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墨染回憶,離別只需轉身

墨染回憶,離別只需轉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茫茫人海,認識你算什麼,大千世界,愛上你算什麼,心動過後,孤單算什麼……

  ——題記

  【一】

  眼角還停滯着嚴冬灰色的風,遮掩着寂寞。美麗的時間霎那間退色成黑白,沒有了昔日的光彩。眼看着你走遠,只剩言語晦澀,原來改變的只有咖啡苦澀……

  燈光依舊,夜未央。討厭這樣離別的場面,倚着路燈,望着你。是離別在邀約,是心痛在聲請,撕心裂肺的聽夜的哀訴,似雨纏綿,似風無情,似曲無調,慘白的無力……

  你說,曾經已經過去,所有往事已成風,沒有什麼好留戀。

  我說,若然知道曾經會過去,何苦留下燒人的回憶,讓我掉進時間的深淵……

  你說,木棉謝了,丁香已開,花香遮掩了從前。

  我說,夜深人靜的時候,曇花才會悄然綻放,它在等待誰人的駐足,誰人的讚賞……

  【二】

  一個回眸,我的眼裡不小心印刻你;一場煙雨,我不小心跌進你的懷裡,一次邂逅,我不小心把你放在了心上……

  給我一片藍天,是暢想的舞台,給我一席青草,是腳下的地毯,給我一段幸福,是演繹的主題,給我歡愉的音樂,是拉開序幕的背景,給我一個眼神,是舞台閃耀的燈光,給我一個你,是表演成功的核心……

  你的懷抱是溫柔的陷阱,我曾以為是避風的港灣,在遮雨的屋檐,是委屈的安慰。而如今,那麼熟悉溫暖的它,卻生生把我陷進去,守着漆黑的夜晚獨守傷悲!

  夜悄至,風微涼。睫毛下凝結了清澈的淚滴,這一次,不再逞強的把它甩回心裡,任由它肆意下滑在臉上,勾在嘴角,不用想,一定是好凄悲的樣子。此刻,再也微笑不起來,我的心碎聲,我清清楚楚的聽見……

  【三】

  筆墨揮霍着青春,流年裡拾撿記憶,曾經的美好,曾經的心動,都只是一個不小心所犯下的錯!

  看花開,念懷抱,似曾相識的陌生就這樣慢慢靠近,丟了熟悉的溫存。門前的茉莉花一瓣一瓣凋落,苦笑,堅強依舊的玩賞沒有過錯的茉莉花雨,一層一層,被風揚起,沉默了當初的幼稚,祭奠了青澀的愛戀……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習慣一個人在電腦前靜靜敲着傷感字章,習慣一個人在夜晚來臨時,輕輕伏筆,習慣一個人傷感的回憶往事。

  誰許誰的誓言在星空中紛飛,誰給誰的幸福在藍天里微笑,誰給誰的傷悲在夜空里沉默,誰讓誰的眼淚幻化成風蕩漾在孤單的夜晚,誰是誰的誰,難道註定真心的人要傷悲……

  你轉身,我知道是永遠的再見。當初,你的回眸一瞬讓我為你傾城一世,而如今,這轉身,叫我如何解釋,如何安置。那是一輩子若隱若現的思念,若即若離的身影,若近若遠的撕扯。那痛,是只有心才明白的感覺……

  你要離開,我知道很簡單,一張車票,一個路口,一聲再見……

  一次回眸,一次心動;一次依戀,一次感動;

  一次幸福,一次開心,一次離別,永遠傷憶;

  此刻,轉身,一聲再見,最簡單的話語,你不知道陰霾了多少希望。

  一次背影,一生心痛!

  夕陽西下,拉長影子,再也找不回熟悉。

  文——依兒

您正在瀏覽: 墨染回憶,離別只需轉身
網友評論
墨染回憶,離別只需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