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一抹清風,曾吹過校園

那一抹清風,曾吹過校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探清風吹起滿地塵埃,在鳶尾花盛開的季節,相遇在街角的年華輕嘆清風撫過臉頰的溫柔,沐浴廉潔,同享和諧,駐足美好校園盡賞溢彩華章。

  像音樂的優雅動聽,像風景的詩情畫意,像文字的靈動飛揚,在一個乾淨美麗的校園裡總少不了廉潔與和諧的腳步。廉潔猶如清風之溫馨,瀟瀟洒灑的來回往返,又如蓮花之高潔,出淤泥而不染,亦像嶙山之瘦竹,惟清風汲秀水;和諧有時候也像清風,穿越時光的過往,潑墨那殘缺的欲言,又像一江東流之春水,蕩滌一切污穢,還如沙海的叮咚駝鈴,唱響西域之歌。如此,廉潔和諧的校園文化像一個渡口,在輕輕和你握別之際,我們的年華便從此刻停頓,而完美寧謐的校園環境也在這一刻將我們的年輕在充滿夢想的心中匯成河流永遠的流淌,流淌......

  時間如白駒過隙,大學的每個點滴也將成為我們珍藏的記憶,然而在那個或許會被珍藏起的歲月里,我們始終忘卻不了的是這個我曾住過四年的校園,還有那泰山壓頂不彎腰,黑雲壓城城不催的和諧與廉潔。所以,我們需要行動,為了充實你我想象中的記憶,我們需要努力,為了揮手一瞥的無限光榮,我們需要團結,為了美好年華的花樣駐足。

  如果說一個民族的文化傳承孕育着千百萬的炎黃子孫,那麼一個學院的精彩篇章與和諧文化也會熏陶千萬個莘莘學子,在同旨、同志、同形的兩個集體面前,我們這個被稱為小社會的縮影的普通大學校園也肩負着一個個小小的卻又沉沉的責任。那些在流年中被風雨滌盪的責任漸漸地幻化成新世紀正流行着的廉潔與和諧。於是,倡廉潔,促和諧也成為校園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隅。走在富有文學氣息的校園內,在穿梭着的來來往往的人群中,總有一些東西吸引着我們,不是帥哥,也不是美女,而是那些有着代表性的標誌,最是那青年志願者的帥氣,最是那青年志願者協會的特別,最是青年志願者協會會徽的氣質,感染着一代又一代青年,讓我們為之動心。那一張張寫着飄逸字體的宣傳海報,一幅幅有着別具一格的特點的POP,還有記錄著每一次有着獨特意義的活動的大版報,所有的這些青協創作出來的內容表現的正是默默在成長着的“廉潔”與“和諧”的體現在某種程度上的意義。

  時代發展的步伐越來越快,這個時代的我們需要陶醉的文化環境就是要那和諧的、那廉潔的校園氣息。伴隨着那正在逐步成長,漸漸發展,緩緩成熟的廉潔與和諧,我們的花樣年華也在這片充滿理性與夢想的凈土上慢慢成熟,直到畢業,或者它所傳遞的影響會追隨我們更久更遠。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大自然在和諧的環境下所創造出的價值是無限大的,還有那鳥語花香,滿山遍野,馥郁芬芳......而廉潔又與和諧息息相關,相輔相成,就像微風和細雨,草長和鶯飛。我們在這個校園內學習和生活,期待更和諧與廉潔的環境,還期待珍藏起那被這猶如清風一樣的風景所吹過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清風,曾吹過校園
網友評論
那一抹清風,曾吹過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