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therain(雨)

therain(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曲/久石讓

  文/黃為軍

  黃昏的田野,稻子剛剛被收割完,剩下一堆一堆的稻草桿被農民擺成了小包,頗像米勒的“拾穗者”。看着這幅“畫”,卻是少了拾穗的老人,從遠眺去,夕陽下它的風景略有一絲憂傷,令人想安撫它,不舍離去。

  然孩子們卻在那裡玩着,划拳抓人,輸了的就要開始追逐其他夥伴們,直到追到為止,田野邊有一個枯了的小池塘,許久,他們也許追累了,又跑去了池塘里挖泥鰍了,盡興的玩着,他們像是無憂無慮。

  忽然的下起了雨滴,孩子們趕緊跑回了家,他們的家都在一個小山坡上,很近,稻田就像是他們家前的草坪,那麼的近。就連菜園也都在田邊。

  夕陽還未遠去,耀着孩子的步伐。雨中的殘陽並不顯得朦朧,看的很清,它像是在落淚,淚滴掩散了它的彩霞花妝,漸漸消失,偶然的有人家放了鞭炮,恰似予夕陽送別的音樂,感謝它用溫情的明光親吻大地帶來的收成。

  暮色也漸漸的降臨了,許久,殘陽不舍的下山了,雨沒有停,山村的晚上很黑,但山坡卻點綴着許多的光點,通過雨點的耀光,從遠看就像夜空上繹動的繁星,那麼的美。仔細的一看,孩子們都吃完飯了,那他們都在幹嘛呢?他們白天什麼都不怕,好像就是怕晚上的作業吧!熊孩子們,這麼的可愛。

  而那稻草桿在田裡堆着,高矮不一。地里有些穀子被農民從簸箕里漏出來了,它們可以被雨水滋潤,很快就可以重新發芽,再次綻放生命的渴望與夢想,在這個夜晚,雨漸漸的下着…

  清晨,剛剛睡起的我伸了下懶腰,準備刷牙,我拉開了窗帘,眼前發現,我原來不在那個雨中,原來是一個夢,讓我穿越去了秋天,如此相像,我感受着驚奇,然心裡卻有點感慨,穿上冬裝有讓我再臆想一次的想法,它讓我期待…

  冬天了 , 我想,就讓相似的那個夢,開啟我美麗的現實追夢旅程,為了好好的保護我夢想的芯蕊,也要似寒梅般,即使雨雪,即使嚴寒,我也要讓拼搏綻放出我絢璨的白色。予愛幸福。

  在這個夢中,看着那每個繹動的雨滴都那麼的美,我似又充滿了驚奇。雨滴賦予着生機,撒在天空,滋潤着嫩芽兒,洗滌了行道樹的塵埃。它也張開了翅膀,融入小溪,成為小溪的孩子,落在了一個鐵漢臉上,使鐵漢流下溫情的淚,擊打到一塊岩石,石頭也被它融穿,後來,它成為了一道風景,一個記憶,一眼奇觀,我等着它的再次出現,直到夢中的那次黃昏。

您正在瀏覽: therain(雨)
網友評論
therain(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