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一)

  文/友竹

  我相信很久以前就看過張小嫻的這個故事,但是具體什麼時候看的已經忘記了。現在重讀依然感覺不錯,對我來說她的文字同時具有吸引人和撫一慰人的力量。

  故事發生的年代離我們稍稍有點兒遠了——那時香港正流行使用傳呼機。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中學時代,那會兒手機還未出現,我們也是常常使用傳呼機的。也可能就是那時候看到了這個故事吧,反正對於三個女人中的“游穎”這名字印象極其深刻。想到前些日子跟一個朋友聯繫時的聊天內容,我突然明白了何以對“游穎”這個人物有這麼難忘的記憶。

  我的這個朋友其實就跟故事中的游穎一樣,雖然一性一別不同個一性一卻是如此相像,特別表現在對待感情的態度上。他說,即使在心裡把一個人看得很重,他都不願當面把感情表達出來,他認為如果兩個人相一愛一就該心有靈犀,完全不必向對方把一愛一表達得那麼明白。他使勁兒掩埋自己的感情,簡直把熱情都藏在了暗無天日的地底下。直到這種做法已經危及兩人的親密關係了,才會稍加考慮自己做法是否欠妥。可往往這時候補救已經晚了。於是,他理所應當地把自己當成了感情的受害者。他的一腔委屈無處訴說,只好怪罪當初的那位不識衷心、不解風情、不夠堅貞。總之,他認為吃盡了一愛一情的苦頭,太鬱悶了。

  張小嫻的文字細膩中透着犀利,常常是一語道破女人的細密心思。任何時候的人們都會譴責第三者,因為做第三者意味着破壞了別人的家庭。可仔細想想看,一個能夠長期堅持做某個人地下情一人的人是否也需要相當的力量和勇氣呢?首先她得不過分看重名分,不然一定會一逼一迫對方離婚與她結婚;其次還要能夠忍受寂寞和誘一惑,正直青春年華,那個已婚人士不能給名分,總有其他未婚者願意給啊。所以,那些軟弱、依賴一性一強的人肯定頂不住做第三者的種種壓力,堅持不了多久定會落荒而逃。

  這個故事是以周蕊的視角來觀察和講述的,而她正是一個一愛一上已婚男人並深陷其中的女人。她說,自己作為一個第三者要比別人更相信一愛一情,才能維持與那個男人的關係。好在,她遇到的男人始終是以真心待她的。他們的關係維持了五年,五年時間裡她體會了一愛一情帶給她的極樂也體會了深入骨髓的痛苦。“最能帶給你快樂的人也是最能帶給你痛苦的人”,她曾這樣說;“我們每個人都被一愛一情折磨”,她的朋友這樣說;“深一愛一一個人的前提是,你必須有點恨他,你恨他讓自己離不開他”,這是周蕊自己的總結,似乎也是張小嫻對戀人們的忠告。一愛一與恨緊緊相隨,不斷考驗着戀人們的心,並影響着他們的戀情溫度與走向。

  我不認為甘於做第三者的女人有充分的的理由,即使她認為雙方是兩情相悅。與別人分享一愛一人是極痛苦的體驗,這些從周蕊的一愛一情經歷里可以看得很清楚,即使再堅強也會有忍不住大哭的時候。

  我還是覺得相一愛一的人應該努力生活在一起,即使這個努力的過程可能會傷害你的自尊心或者某些無辜的人。但是,人想要獲得任何東西都要付出代價,像一愛一情這麼可遇不可求的珍寶,就需要付出更大的代價了。如果在面對一愛一的抉擇時,你總抓着一些東西不讓步,那麼一愛一就會離你遠去。

  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二)

  我這輩子有過你:小說講述了三個女人的三段一愛一情故事,兩端以男一女主角分離收尾。一段完滿的一愛一情也許並非一定是白頭偕老吧,只要儘力的一愛一了,不管結果如何,我曾擁有過你,我擁有過你的微笑,哭泣,歡喜,就算最後一切成空,我還擁有你給我的回憶。周蕊一愛一了森五年,明知即使為他蹉跎自己的青春他也不可能給自己一個名分,還是放不下這個男人。太深一愛一一個人了也會有點恨他,恨他令自己無法離開他。女人堅持一段無果的戀情實在痛苦,在與他相處最歡快的時候都難過的掉淚。後來森突然死於冠心病,死前他與周蕊講的最後一句話就是問她,你還一愛一我嗎。我還一愛一你,一直一愛一你,可惜你再也無法聽見我的回答了。周蕊自責於自己沒有機會告訴他,最後也只能在深夜一遍一遍的聽那首歌,我會一直等你。然後驀然地想起自己最一愛一的男人曾對自己說,我永遠不會離開你。

  徐玉為了讓宇無過實現自己的夢想,不惜代價的去拍一些一裸一露身一體的碟片掙錢。我不知道當男人知道自己的女人做出這樣的犧牲,究竟是何種心態來面對,也許會心疼,也許會愧疚,可是日後不會嫌棄嗎,不會在乎自己的女人被那麼多男人看過嗎?就算沒有抄襲小說這件事,恐怕也難以相一愛一如從前了。徐玉終是離開了她,她可以為他付出一切,卻不能忍受他騙她。假使她也原諒他呢。兩人都做了不太光彩的事,繼續的話該如何相對。是應該不顧一切的去一愛一,可是當有一天一愛一不在了,我們是不是一無所有了呢。

  游穎和大海互相深一愛一着對方,卻又並不了解對方。游穎不敢去直白地去表達一愛一,她怕太一愛一男人,男人就不當回事了。男人有時也缺乏安全感,需要被一愛一,需要被需要。完全不去表現的話可能就是把他推向其他的女人了。但我個人並不贊成這是男人有外一遇的借口,女人一愛一不一愛一你,生活中稍微細心一點都是可以感受到的,不過書中也講述大海對游穎的身材不滿,再漂亮的女人,時間久了,也會變得平凡。幾年甚至是幾十年和同一個人做一愛一,多少有些厭倦。讓感情和婚姻維持的是理解和包容,不要指望一個男人會一愛一你一生一世,他或許會一生待你好,但一愛一情終究是隨着時間流逝的。後來他們主動一點點的改變,挽救了感情的危機。還是給了讀者一愛一情的希望和期許。

  生命難免有遺憾,縱然有些遺憾讓你心痛難已,縱然你朝思暮想地要一個完整的結果,縱然你在放棄和堅持中掙扎無數,但是我們都清楚的明白這本身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情,捨棄和得到將會伴隨我們一生。想到擁有的一切都會成空,也該有所釋懷了。林夕寫給陳奕迅的一首歌里有這樣一句詞,最美麗長發沒有留在我手,我也開心飲過酒。

  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三)

  近二日挑燈夜讀,把張小嫻的《我這輩子有過你》一書看完,才恍然發現,自己看小說的速度遠比心靈雞湯類的書看得快的多,可能是有故事情節,看起來便會有吸引力讓你一直看下去,想知道結局會是如何,這樣想來,李姐推薦的《基督山伯爵》肯定會更加好看。

  買這本書的時候是在閑逛亞馬遜時,買了一堆暢銷書,便在白落梅書籍湊單時,買了幾本張小嫻的,我喜歡書名,所以便買下來了,一直擱淺未讀,只因我覺得文字寫得有些太露骨,有些東西我可能無法那麼直白的去接受,顯然我骨子裡是比較傳統的女子。

  這兩日熱播劇《羋月傳》在晚9點十分時二集便播完,閑來無聊,便駐立在書櫃前,看了數秒隨手拿了這一本,再次讀時,我竟開始接受張小嫻的文字,雖然有些露骨且坦白,但這不就是現代人的一些真實現象。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女生愛上一個已婚男人,便與他共同生活了五年,男人給不了她要的婚姻,而她卻放不下對他的愛,終在一次次懷疑和不能全部擁有時,下決心在三十歲生日那天離開了他,但當她在離開后,才知道自己更加愛,只是想全部擁有他,沒想到男人與她分手后重逢的那天晚上,辭世,原因是突發心臟病。這是一個女生心甘情願當了五年小三的愛情故事,然而我願意相信他們之間是有真正的愛情,奈何男人是有家室的。我是不喜歡悲劇的,我希望結局是,男人離婚與女人幸福快樂的生活一輩子,因為我信奉,如果不再愛了,那便各自放手成全,與其囚禁肉身,不如放飛靈魂。對他人的放手也是對自己的成全。

  下一本書,是李姐推薦給我的,也是她借我看的。呵呵。聽說很有情節性。

您正在瀏覽: 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