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為愛放行

為愛放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已深沉,對於我只是一個再尋常不過的晚上。依然如故的在那些回憶里糾結,自欺。拚命的想要把一些記憶從生命的章節里抹去,可偏偏每一場夢境回憶全部雲集。該來的終要來,那就讓它來的徹底。給過去一個終結,給靈魂一次交寄。

  如影隨行的悲寂伴着昏黃的燈光,一直注灑進心裡。看秒鐘滴答轉至12點,思緒臨近失控,甚至放縱的讓自己悲憐的去想一些不該去觸及的命題。不斷告誡自己,一切與己何干。又不免苦笑,怎能與我無關呢?8年的光陰,早已嵌入骨髓的點滴。挖骨的疼痛要去痊癒,何止一朝一夕。那麼,允許我最後一次徹徹底底的念及這份與你有關的所有記憶。因為過了今夜,我會尋着明晨的陽光,把這沾滿淚水的一切拋至雲塵,風乾這場酸澀的回憶。

  這份沉重一度讓我窒息,太清晰的結局,讓我一次次的試着去釋放禁錮的靈魂,給自己的明天一個光明的鋪墊。曾經以為的永恆,剎那間,滄海依舊,桑田早已變幻了紋理。在這場你方唱罷我登場的鬧劇里,我輸掉的又何止是自己。滿腔的柔情,換來空洞的回憶。今昔,與你何干,明朝,與我何意。錯失了一季花期,是否就要用一整個的春天來奠祭。很期待今年的冬天能下場大雪,讓那皚皚白雪帶我重回那無慮的幼年時期,讓那純凈的白覆蓋內心的執迷,融化心靈的塵埃,化整歸零。

  夜很寧靜,思緒何止萬千。淌徉在時間的長河,我們會因為愛人和被愛而了解自己。人生的諸多美麗,一路的得失,不斷的記錄,不斷的旋即。我想,我會重新做回自己,有人愛時好好愛人,無人愛時好好愛自己,生命也因等待而多了些許美麗。走過了泥濘雨季,於是乎也懂得了笑看風起雲湧,淡看悲歡離合的真理。覺得人生不過是場停不了的戲,開始,謝幕,看的多了也就不再迷離。

  回頭望望,不知當初哪來的那份勇氣。硬是強忍淚水,理智的給了彼此絕處逢生的契機。如果前面是懸崖,與其一起捆綁着粉身碎骨,不如為愛放行,讓各自回到起點。為愛放行,還你自由,何嘗不是在救贖自己。今後,生活里多了一個最熟悉的陌生人,僅此而已。為愛放行,從此,祝福嵌進心底。

您正在瀏覽: 為愛放行
網友評論
為愛放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