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三世沉淪,伊人何方?

三世沉淪,伊人何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愛有多深,情有多痛,又豈是一生一世,一個神所能左右的。——-題記

  忘川之濱,三世已到,彼岸煙火即將輪迴,曼珠沙華,血色花蕊,引渡着迷茫的亡魂。穿了秋水,散了心魂,那唱響千年的悲慟之歌,凄涼而又美麗。三生石畔,誰帶走了我的伊人?約定三生的誓言,你還記得嗎?或許千萬年後,你會看到我用心在三生石上劃下的兩行淺字:彼岸煙火,此生不換。

  你我的相遇,只是一個眼神的交織。目光穿透千年的纏綿,瞬間永恆。你的笑容,讓我陶醉,你的細語,讓我溫暖。傾心,已不可收拾。只是未曾料到,你是受人敬仰的天女,而我卻是世人遺棄的真魔。註定是場被神詛咒的愛戀,在這場褻瀆真愛的戰爭中,我願為此生,為此滅。

  聽說,有一種轉身,可以退去魔王的羽翼。

  聽說,有一種轉身,可以消散天女的光幕。

  於是,我們牽手踏上輪迴隧道,化作兩顆流星,隕落到世間,只為尋找一份屬於我們的愛戀。劃破天際的那一刻,誓言響徹星空:三世情緣,忘川之濱,不離不棄。

  命運弄人,三世的眷戀,三世的錯過。相依的歲月,風雨都是那樣的美好。輕輕地相擁,望着你那嬌羞的容顏,染紅了天邊的雲朵。你說,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記得看看這溫暖的陽光,廣闊的天空,花海飄雪,聽風聞香,世界還是一樣的精彩,不會因為我的離去而改變。我只是笑了笑,默默的看着你,其實我是想說: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的世界將會昏暗無光,你叫我如何把心中深刻的愛埋葬在記憶深處,可知道,我的心會有多麼的痛,它會碎的。

  那一日,你終究還是走了。我尋遍千山萬水,不見你的身影。不經意間,又是一次擦肩而過。塵世的三千阻擾,你我終還是輸給了命運。我的江湖為你而動,你的離開,帶走了我的世界。真愛難絕,一夜白髮,英雄落淚,可為情?

  一個人的夜晚,總喜歡抬頭看看星空,祈求巧遇流星,因為那是我們最初的烙印,揮之不去的是你如花的笑靨。發白的頭髮,滄桑的容顏,不經意間,三世已過,原來我的心這麼老了。佇立忘川河旁,心裡充滿了喜悅,因為我知道,三世之約,你一定會記得。不知等了多久,也許是一刻,也許是一萬年,卻始終不見你那熟悉的笑靨。是否我們的愛戀真的被神遺棄了,宿命真的那麼殘忍。用生死演繹一場曖昧,用時間詮釋一種無悔。無論結局如何,我的伊人,我心不變,此生不換。

  或許千萬年後,我們才可以攜手走天涯,也許,我們永遠只能活在彼此的心裡。半生緣,無怨也無悔。三世輪迴無法磨滅心中的執念,縱遍地荊棘,受盡磨難,這一生只為你存在。

  遠方的伊人,別哭。你的每一滴淚水,就像一塊巨石,滴落在我的心裡。相識以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讓你美麗的臉上,永遠帶着笑容,可現在,我給你的卻是淚水。風鈴的聲音,我聽到了,那唱響三世的迴腸,你我心中的眷戀。如花的笑靨,溫暖的懷抱,深情的目光,那些擁有過的美好,每時每刻,我都會數一遍。我知道,你也一樣。愛有多深,情有多痛,又豈是一生一世,一個神所能左右的。

  我的伊人,聽到沒,世人也在為我們祈福了。三生的磨難沒有白挨,有那麼一天,我們手拉手,看那溫暖的陽光,廣闊的天空,花海飄雪,聽風聞香,化作兩顆流星,跌落到只有我們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三世沉淪,伊人何方?
網友評論
三世沉淪,伊人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