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踏遍青山人未老

踏遍青山人未老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早春的山林是寂靜的,她還在沉睡中,默默地醞釀著情緒,偷偷地孕育着生機,我們這些勇敢的攀登者到三門黃金坦去看望她了!

  驅車到了山腳下,我們向一位當地的老大娘問路,她嘰里呱啦地說了一通,大概的意思是這座山翻不過去,就是走兩天兩夜也過不去!我們的領隊人當機立斷,知難而上。這是一條毫無風景可言的山道,落葉,枝椏,亂石,荊棘……肆無忌憚地充斥其中,滿目儘是荒涼。

  這是勇敢的前人開闢的山路,我們後來者有什麼理由退縮呢?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敢問路在何方,路就在腳下!我們一步一步地,腳踏實地地攀登着,翻越了一個又一個的山頭,大家互相幫助,互相鼓勁,終於登山上了一座高山的頂峰,我們坐在大石頭上面休息,津津有味地吃起了自帶的食物,說說笑笑,不亦樂乎!山登絕頂我為峰,黎明敢於挑戰黑夜,才迎來了美麗的朝霞;早春敢於挑戰寒冬,才贏得了萬物勃勃生機的美景。

  補充了能量,適當休息后,我們繼續上路!沿途奇峰羅列,怪石嶙峋,有的像一頭雄獅,有的像拔地的石筍,有的像一面陡峭的石壁……步行了差不多16公里山路,我們終於到了仙岩洞,領略了道家修鍊的洞天。

  春日在山崖,山崖日復斜!鶯啼如有淚,為濕最高花!是呀,只有傾注了滿腔的熱情,挑戰生命的極限,才能達到人生的極致!

您正在瀏覽: 踏遍青山人未老
網友評論
踏遍青山人未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