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九十九級的愛

九十九級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九十九級的愛

  第一次鳴牽我的手一級一級上那台階,鳴就含着笑對我說:“記住呀,剛好是九十九級,每一級是什麼?九十九級最後又是什麼?要記得呀。”

  “知道的哦”我笑的一臉燦爛。被他牽着的手兒,被他握的暖暖,想就此抽出手兒來,卻被他握的更加緊。好似怕我一轉眼飛走一樣,總是這樣喜歡握着我手,總是習慣將我擋在最安全的一方;總是喜歡同我邊走邊聊天,就好似上輩子的話就沒有說夠,今生也很難說個夠似的。

  我隨着他就一級一級往上走,心兒甜蜜成一池荷蓮,朵朵荷兒心裡充滿了陽光,充滿希望。隨着他一級一級的上台階,他就一眼一眼的細細將我看,每看我一眼我就笑一笑,每笑一笑就上一級又上一級,快樂與幸福的指數就逐級上升,為了讓他知道他每看我一眼,我就快樂的也在逐級升級,我就在他看我的同時,也回給他我最甜美最燦爛的微笑,那微笑一定美的似出水芙蓉一樣,美的自然而然,無一絲脂粉味道,清雅自芳香哦,嘻嘻。

  從此,每一天我們在清晨朝陽透進樓道里來時,我們就一起相牽着一步步往下一級一級的下,每下一級我就故意往後扯他一下,我說我好累呀,是否要背我或抱我下台階呢。他總是用笑得與朝陽一樣燦爛的一張臉兒面對着我,用那隻溫暖的大手緊緊握着我,將我半擁在他寬廣的懷中。每遇上同樓的人們時,他們都會用羨慕的目光看着我們,我們就那樣一點也沒感覺有什麼不好意思,也許我們已習慣了我們的愛吧,自然的好似與生俱來一樣呢。

  當夕陽西下之時,我們就回到樓道內,我們又一起一級一級往上上,每上一級就又將歡樂與幸福逐級上升,於是一起數着一級二級三級……因為我們都知道九十級後面就是我們幸福的小窩。裡面住着一對恩愛的小夫妻,他們要一起牽手到老,到白髮蒼蒼,到哪裡也去不了,就住在小窩裡,握着彼此的手兒講着曾經那些美好的愛情故事。

  還記得有段日子我突然生病,就只得留在家裡,每天鳴就一個人一級一級走下樓去,傍晚又會一人再走上摟來,我聽得到鳴每下一級台級時對我的不舍與牽挂,難捨難離的一級級腳步彷彿踏在我心坎兒上,很是沉重。而每天傍晚,當鳴每踏上一級台級時,我就能從中聽出來那其中的急切與激動,那麼的想迫不及待的想見到我,那麼心急的想知道我怎麼樣了。

  一天有位朋友來看我,我與她正聊着天,突然我情不自禁的說了句鳴回來了,走到五十五級台級了似的,她看我笑的差點流下淚來,以為我病的真的不清醒了。我又說鳴上到最第九十九級台級了,已經上來了,很快就聽到了鈅匙在鎖孔里“嘩嘩”開鎖的聲音,接着門開了,鳴就進來了。朋友用一雙驚訝的雙眼看着我與鳴,脫口而出:“難到彼此相愛的人真的會有愛的感應嗎?”

  是的,真的很奇怪,每次都這樣,我能聽出鳴上台級的腳步聲,與眾不同的,在眾多的腳步聲中我會很準確的分辯出鳴的腳步聲,也許他每踏上一級都是對我的愛,都是對我對家的眷戀與難捨難離,都是有一種責任一種不棄不離的愛戀吧,那足音對我就是愛的樂音,就是愛的踐行,簡單的就是相互的恩愛。因此是愛感動我心扉,讓我感應,讓我們彼此心有靈犀。

  真的是對鳴踏在台級上的腳步聲有着很特別的感覺與心動。還記得那次我突然病的很重,有些昏昏迷迷的,鳴拒絕了親友們用擔架或多種方式,而是鳴一人將我抱在懷裡,他要一級一級的把我抱下樓去。就當鳴抱着我剛剛走下第一級台級時,我立刻就感應到了,人兒突然就從昏迷中醒來,我立刻說:“鳴,我沒事的,我清醒過來了,這是下台級嗎?你下吧,我給你數着。”

  鳴聽到我的聲音激動的一下就哭了:“好玉兒,你真是我的好玉兒,我聽到你說話的聲音,就放心了,你快要嚇死我了。”

  相愛的人兒心兒彼此是相連着的,一點也不錯,我不敢不快樂,怕鳴也會因此不快樂;我不能不幸福,怕他負出會更多,我快樂他就快樂,我幸福他就會幸福。因此我一定要快樂一定要幸福,為自己更是為心愛的鳴。

  每天我與鳴都來來往往在我們九十九級的愛的台級上,像一對雙飛的鳥兒一樣同飛出同飛進,九十九級後面是我們愛的小窩,那是我們的家,在那裡面充滿了愛充滿了歡樂和甜蜜,更充滿了幸福與溫馨。

您正在瀏覽: 九十九級的愛
網友評論
九十九級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