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父愛如山

父愛如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浪淘沙(原創)

  【中國夢之聲】昨晚在東方衛視開播。一位盲人歌手不僅打動了在場的四位評委,同時也打動了電視機前的所有觀眾!他就是洪善雪,來自江蘇鹽城,現年28歲的一位盲人按摩師。

  讓我最感動的是他在現場說的那段話,他說:“自從有了兒子以後,我感覺到肩上的壓力特別大。我不期待我的兒子因為我感到自豪,但我希望他不要因為我,讓他感到抬不起頭……這是一個多麼平凡而又偉大的父親!

  他業餘時間,自學吉他,自己作詞,自己譜曲,寫了十年的歌! 他在歌中唱到----“在這漫長的人生路上,總會難免跌跌撞撞……哪怕跌倒在路上,哪怕遍體鱗傷,緊緊攥着最初的夢想,迎着狂風奔向遠方!”……

  也許他的聲音算不上是最好聽的,他的長相也不夠俊朗;他沒有感受光明的眼睛,但是我認為他才是最美、最酷的歌手!他比無數健全人更健康、比無數健全的男人更有擔當!他讓所有人感受到了,他內心深處所呈現出的,父愛如山般的溫暖與強大!

  韓紅評委說,想看看他站起來唱歌是什麼樣子,洪善雪抱歉的說,他沒有帶背帶。於是韓紅爽快的走下評委席,並說:“我來給你彈吉他”!

  他的歌聲像他的人一樣質樸。我想,這才是他真正打動所有人的一個理由。主持人把他的小兒子也領到了前台,兒子太小,可能還不太明白這是在幹什麼。他只是快樂的,自顧自的吃着香甜可口的小零食。直到父親邀請他,和他一起同唱父親為他睡覺時,親自譜寫的歌謠……那是一個讓人多麼感動、羨慕、溫馨的場面啊!洪善雪說,“我希望我在【中國夢之聲】舞台上的美好畫面,永遠定格在我兒子的心中!……”

  我相信,當他的兒子長大后,不但不會因為有這樣的一位父親,感到抬不起頭,一定會因為有這樣一位 ----勤奮,勇敢、真摯、自強不息的好父親而覺得無比驕傲!因為他是在以一種精神的力量,詮釋着男人與父親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

  我更相信,人們欣賞的不止是他的歌聲,人們更尊重的是他的為人,是他那平凡而又偉大的父愛的情操!

  浪淘沙於2013年,5月20日晚 號: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