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未變

情未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彼岸繁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浮華蒼桑,終究太多傷。喧囂、沉寂,終躲不過悲涼。蝶戀天涯,遷移一季,守望一季,對影兩相棄,終逃不過惆悵。一千年輪迴,一千年等待,一千年回首,我用三千年,能否換你半世相伴?

  ————美麗如雪

  斷橋殘雪美如畫,一把花傘情無價,千年之戀傳佳話,相依相伴走天涯。雨絲練成線,牽出幾世緣,回眸有多遠,指間已過千年,少年油紙傘,坊外斷橋邊,春秋冬夏情未變,悠悠清風吹浮花,長袖拂過眉宇間,碧藍湖水映入誰的眼帘,愛恨離愁總難掩,望那邊,那雲那水那金山,為相見,苦海對鏡青白劍,塵世緣,有情有義有同船,隔不斷,修得千年方才畫出月兒圓。

  涼風習習,冰寒刺骨,我一襲白衣,站在忘川湖邊,奈何橋頭不見故人來,如花的凄美容顏,泛起一絲淡淡的憂傷,這一世,不知道我又該輪迴到何處,手捧一碗孟婆湯,任淚水悄然滑落,又是一千年輪迴,不知是否會和你相見?再續前緣?

  那一世,你我相逢斷橋邊,情意深深,愛戀無限,脈脈含情,互訴心曲,一把花傘,定下姻緣,無奈天上人間,不能相戀,你我相約來生見,如無來生誰心寒?千年輪迴終是夢,安得人心兩離散?愛是否依然,情是否沒變?

  不想喝下孟婆湯,因為我不想忘記你容顏,歷經三千年風雨,一千年輪迴,一千年等待,一千年回首,我期盼今生與你相遇,夢回斷橋,再續前緣,千年之戀,終成眷屬。那一份刻骨銘心的愛戀,那一段愁腸百結的情愛糾纏,那一種非卿不娶的果敢,那一張日思夜想的英俊容顏,如幻如夢,裝點着我的輪迴之旅,讓我在深不可測的地獄之巔忍受十八種酷刑之時,依然面帶微笑,依然大義凜然,因為我相信你的情未變,因為我相信,你的愛依然。

  深深地夜裡輾轉難眠,思念着你我望眼欲穿,三千年輪迴是否如願,能否與你再度愛戀糾纏?我以一種絕世傾城的美麗驀然回首,期盼着君淺笑依然,站在燈火闌珊處,手捧那把花傘,輕輕問我是否淡漠如煙?輕輕走上前,看我脈脈含情的雙眼,輕輕的擁我入懷,告訴我,你的愛永遠依然,靜靜地和我相對兩無言,緊握我的手,掌心的溫度依然那麼溫暖,心有靈犀的我能夠感受你的情未變。

  誰知一切都是一場夢幻,紅塵里根本沒有經歷三千年苦盼?誰在奈何橋頭痛苦不堪,伊人卻早已忘記前世的依戀?誰早已墜入凡塵,任無邊的情愛將美夢裝點,誰早就不記得三千年以前,斷橋邊的那一場情緣?誰在心裡輕輕哼唱三千年深情從未變,淚落忘川卻無言?誰感嘆情深緣淺,三千年輪迴成夢幻?誰依然徘徊在斷橋邊,渴望重回千年前,重溫那一段情緣?

  我只想在漫漫的紅塵里握緊你的手,走到我們初次相見的路上,十指相扣,沒有遺憾!

您正在瀏覽: 情未變
網友評論
情未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