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往事如煙

往事如煙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悠悠、歲月匆匆,往事如縷如煙。一轉眼,人生過半,已是三十而立之人。人生恍然如夢,我心依舊,無奈往事不在,幾十年的坎坷,隱約還有人生亮點可尋到一絲絲的足跡。再過三十年,回頭看看走過的人生旅程,還可有回憶資本,倍感足矣!

  在那如煙的往事中,童年的時光總也抹不去,童貞的日子總是無憂無慮,那時的光陰總是充滿新奇,那時的腦海總是充滿問號,那時的日子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歲月!太多的“為什麼”,最後都成了“我明白”。是啊,人生一路就是這麼過來的,都是從一個一個的問號變成感嘆號。而如今,自己雖然滄桑過半,但是還是嚮往二十年前的自己,或許大家和我一樣都有這樣感慨吧?

  記憶如煙、記憶如塵、記憶如飄過的雲,記憶如下過的雨!不知何時,突然感到秋已將過,徒步來到樹林間,拾起飄落的葉片,也拾起了飄落的往事;那一片片的葉片正是一個個的往事;那一個個的果實正是一次次的收穫!

  人生如雲,往事如煙,歲月帶領我們來到了現在,就再也回不到曾經,再也回不到童年,再也回不到兒時五彩繽紛的夢了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