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欣賞的女子——連諫

我欣賞的女子——連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連諫,女,原名連淑香。最終學歷:初中••••••”

  ??這是連諫原來在博客上的公告。也許,在一個領域做到她這個份兒上,學歷低就不再是缺陷,而是一種能耐了。

  ??她現在的博客公告是:

  ??“連諫,一個精神潔癖患者。一個自卑到冷靜的人。一個喜歡冷眼旁觀的人。一個對世俗生活充滿了熱愛的人。一個美食的忠實追捧者。一個害怕被人竊笑的人。一個喜歡胡思亂想的人。一個排斥謊言的人。

  ??“看過一點風和雨,琢磨過一些事。寫過一些字,出過一些書。”

  ??連諫住在青島,過着我嚮往的那種生活——不用上班,在家寫字。有老公有孩子。

  ??很早以前就對連諫有所耳聞,也零散地讀過一些她的字,但是喜歡她,卻是在無意中看了她的博以後。

  ??她的博文,一律以“俺”自稱,要麼就是“連某”,詼諧風格與她那些凄迷的愛情小說截然不同。她說自己是一個“對世俗生活充滿了熱愛的人”,打動我的,正是她對生活的那種鮮靈靈的蓬勃的熱情,她愛美食,愛好看的衣服,愛一切能讓生活更舒適的俗事俗物,最愛的是錢。我喜歡她這種毫不諱言的坦率態度和對世俗快樂的孜孜追求。我討厭酸文假醋!

  ??但是,這並不妨礙她寫出那些超凡脫俗的字。她說自己:“因愛高收所以高產。”她的作品極多,主題多是都市愛情,最近留心看了一些她的小說,不禁感嘆,不知她從哪裡來的這些靈感,把情愛兩個字不厭其煩地寫得如此千迴百轉。

  ??在每天下班回家漫長的車程中,我用mp4看了她的《迷香》。網上的連載只有一部分,沒有結尾,我至今還不知道左左和悠悠最後到底怎麼樣了。這兩個孩子都中了愛情的蠱。後來又看了一部分《暗傷》,依然是各色的愛情,大多都有陰謀、有秘密、有疼痛。小說看上去有一點點詭異,但是讓人喟嘆。《秘密》看了一章,感覺就溫暖多了。

  ??她在一篇散文里說起過自己很多年前的樣子,極瘦,有着凜冽的鎖骨,抽煙,穿男式運動鞋。在網上看她的近照,圓潤,氣色不錯,笑意盈盈,看上去非常女人。

  ??如果是幾年前,我會喜歡她曾經的樣子,特立獨行,個性卓然,宛若安妮寶貝筆下的人物,但是今天,我還是喜歡她現在的樣子。一個女人如果把生活經營得如她這般有聲有色,那麼便應該是這樣的表情,平和、快樂、心滿意足。

  ??

  〖作者:姬曉安〗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的女子——連諫
網友評論
我欣賞的女子——連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