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在宋城,等你

我在宋城,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路,走着走着就累了;一個人的酒,喝着喝着就醉了。這時,多想有一個人陪伴,把剩下的路走完。

  ——題記

  我在古老的宋城,而你在哪裡?

  宋城,一座蘊含文化氣息的歷史古城。我,就在這裡,靜靜地等待着你,等待着一場屬於我的愛情。

  市中心內,車水馬龍的街道,琳琅滿目的商品,參差不齊的建築,一切都是那樣陌生而又熟悉地從我身旁擦過。街道兩旁一望無盡的朱樓碧瓦、綠樹紅牆,路邊小攤散發的燒烤氣味,商店裡播出的耳熟能詳的音樂,無不強烈地衝擊着我的視覺、嗅覺與聽覺。走完一條寂寞的街角,聽完一首憂傷的歌曲,期待一張你的微笑。

  章貢江畔,如花般的心事在江心蕩漾,激起一圈圈的漣漪,泛着朦朦朧朧的霧氣,最後化作虛無縹緲的泡影,想念突然幻滅,空餘止不住的悲傷,像滿江的贛水般靜靜地流淌。若問閑愁幾許,滿城煙雨,滿城涼。

  翠浪塔頂,是誰,在那裡許下一生不變的誓言?我獨自默默地守望,任憑思念的清風撩開輕紗般的寂寞,如同蔚藍天空上的朵朵白雲,亦濃亦淡的思緒,隨之飄向深邃遙遠的蒼穹。低頭俯瞰,那些觸摸不到的繁華,正如那些追不回的美麗記憶,嘆息,流水的青春。而我,在每個孤獨的夜裡,依舊做着一個相同的夢,夢中的你,會在哪裡?

  八境台前,仰望着被風雨侵蝕的瓦片和圍牆,我明白了歲月的痕迹深深刻在的位置是哪裡。經久不見的城牆,磚縫之中又新添了抹抹綠意,而時間,卻總是越等越漫長,你會在哪裡。眾里尋你千百度,默然回首,你依然不在燈火闌珊處。

  如果你也在,我會陪你一起,仰望雲展雲舒,聆聽花開花謝,觀看日落日出,越過山高水長;如果你也在,我會陪你一起,互訴過往秘辛,品味世事滄桑,齊力攻艱克難,暢談未來理想。你看,我在寫着一首愛你的情詩,一滴筆墨,已經悄然在紙上開花。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何人,雖然我不知道你在何地,但是,我,一定會找到你,你若未來,我怎敢獨自老去?

  我在宋城,等你!

您正在瀏覽: 我在宋城,等你
網友評論
我在宋城,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