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欺秋雨

我欺秋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欺秋雨

  2013饒雪陽

  暗暗的天,看不清,待到出門了,臨街才知道,原來下着疏疏的雨絲,沒拿傘,懶得又回去,嗯嗯 我料老天不會滂滂的大雨,不會!乾裂的秋冬-----還秋嗎 韻 欺他沒有滋潤的水靈!我大可不撐傘,免得”丁香”的韻勾了魂兒。

  路上匆匆的人有打傘,其實有點多餘,樹蔭沒着雨,只空隙的一段,才有輕沙沙的細音落在衣襟------好聽,但少了傘的韻感。

  驀然,來了幾點大點的,篷上聽得真清楚,茂盛紅滿的大紫荊下就”悶”着一些嗒嗒聲,雨從探出的一枝嫩花滑下,像紫雲間掉下的一顆流星。牽牛花似乎落幕,不見喧嘩的熱烈。但可惜雨竟沒痛痛快快,叫我終不能在香艷里綴成一首詩!

  雨是不可大的------只因我沒帶傘,雨敢么!沒傘的雨是枉然的雨,是沒魂兒的 沒魂的雨是什麼雨 是不會”丁香”的…...( 散文網: )

  我可傲然的慢悠-------

  轉夠了,入得屋去,雨”嘩嘩”的來。

您正在瀏覽: 我欺秋雨
網友評論
我欺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