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笑,在盛夏的雨季嫵媚妖嬈

我的笑,在盛夏的雨季嫵媚妖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笑,在盛夏的雨季嫵媚妖嬈 標籤:我的中國夢

  整個春夏,心緒很亂,身體也相當疲憊。也許,是在世俗的瑣碎里停滯得太久了,讓心情變得煩躁不安,整個人變得更加雍懶。懶得,不想訴說;懶得,連淚都不曾流過。曾經敲下一篇心情日記《今夜,你是否也在夢的路口等我》,想來,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各自不敢張揚的的夢境,某些人,在夢裡出出進進,留給追夢人一段或悲或喜的心情。窗外,依舊有鳥兒清脆的鳴聲兒,眼前的文字卻在屏幕上不翼而飛,再也敲不出此時的心情。而那些過往的文字里,再也尋不到過往的心情,徒留一座灰色的天空之城……

  燈光,在牆上投下斑駁的幻影,坐在一曲憂傷的箏聲里,看着線上一個個無眠的靈魂,不上線,也不對話。任對話框不停的閃動,嘴角綻開一絲苦苦的笑。啞,失語,指尖冰冷。單曲循環的一段旋律,讓人心慌意亂,失語的心空,與這個夏天的空氣一樣潮濕。而你,就在這樣的盛夏穿過我胸膛的靈魂,這般輕易地闖入了我的世界。

  滾滾紅塵,歲月悠悠,匆匆人生,漫漫凄愁。無論男人或女人,能擁有一位沒有感情糾葛、卻又息息相通、相互惦記的知己,這原本也是生命中的一筆財富,一種快慰,一點幸福。作為情人,就有了愛的滲透;作為愛人,今生只想牽你的手;作為知己,心中千情只想對你傾訴。今生只想做你的愛人、情人和知己,三個角色同時上演,即使性情中人會不會也覺得很辛苦?相聚的日子,雲的腳步都輕巧,我們的時光註定那麼少,誰會忍心打擾?不聞不問紅塵事,只想伏在彼此的懷抱,感受有相同脈率的心跳。你又要走了,我知道。只是我無能留你駐,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心中千萬次重複一句話:親愛的,你一定要平安,一定要快樂!對你的牽挂不會停歇,卻,不想問你今在何處……只在心裡默默地吟唱着屬於我們的歌。歌唱愛,歌唱情,歌唱流逝的青春歲月。

  在這個冷艷的夜裡,有多少人獨居西樓,進行一個個醒着的清夢……紅塵一世,總要夢一場。無論憂喜,無論哭笑,都是必須的經歷,夢醒之時,回首夢裡的情節,只不過是一場繁盛而寂寞的煙花,引燃,騰空,撕裂,驚艷的美麗過後,裂解為滿地的寂寞碎片。自古道,紅顏易愁紅顏老。或許,人生的流年滄桑,本是如此這般,還沒來得及感嘆時光的飛逝,流年便已黯淡。如花間流溪中,水面鋪滿了落紅,流濺奔騰中,舞着生命最後的絢麗。而我,也只是那一抹漸漸遠逝的淡紅,與遠方煙花飄落的塵埃一起,在一陣稀疏的掌聲中,走進最後的歸宿……

  無來由的憂傷襲上心頭。開窗,有鴿子從房前的瓦片上飛落,它們好快樂。隔壁的大媽大嫂們在牆根兒邊不知為誰家的糗事縱聲大笑……她們也許是開心的吧……閉上眼睛,真想這樣在一支舒緩的樂曲里沉沉睡去,可是,想沉睡的是人,而無能入眠的是心……

  或許,我應該走進盛夏的雨季里,感受一下市民的凡俗,看着那些主婦們和小販們討價還價;再瀏覽一下熙熙壤壤的街頭,那一張張興高采烈的臉,猜測他們背後的小幸福……如此種種的生活氣息,也許會讓我的文字多些陽光的味道,記憶的皺褶里,也許會少點矯情的憂鬱…………或許,我該走出去,走在某個熱鬧的人群,和擦肩而過的人流相視而笑,讓這淺淺淡淡的笑,在盛夏的雨季里,為你,嫵媚妖嬈……

  ※※※2010年6月8※※※晚20:10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笑,在盛夏的雨季嫵媚妖嬈
網友評論
我的笑,在盛夏的雨季嫵媚妖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