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當錯過已成美麗回憶

當錯過已成美麗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往事纏着思念,長滿我胸膛時候,正是那年雨季。

  她翩翩走來,認識她出自那凄美、憂鬱的文章;卻又一張刻印着自信,溫柔的臉龐。

  透過窗,看見飄落的雨絲,是這樣浪漫的季節里,她走進了我生活。我羨慕別家老牆上那扇古老的窗,那讓我感覺是闊別已久的朋友在今生相遇了,在不知道多少年後的今天話語間依稀回蕩着恍惚的昨天。

  錯過,錯過,我們的遇見還是美麗的錯過。我懷疑,懷疑今天的今天依然是錯過的昨天的再次蔓延。你給我看一個文字: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凝視着你似曾相識的笑靨,我的心不斷下沉。在這個失去童話的年代,我們的相逢有着奇迹般的驚喜卻又如此的突兀。縱然有如海的情深,還是錯過。恰似那青青柳枝劃過碧綠河水,縱使有再深的痕迹也留不住錯過的美麗。

  空空的石巷是歲月的腳步,走過了今天走向那明天。你柔柔的話音里總是透露着一種堅定的堅持。讓我相信是我辜負了你。一轉頭,一回眸,都有一個梳着辮子的影子在對我說:來生我等你。來生我等你,來生就請這石板巷也在這裡等我們好么。石板巷這周圍的老牆你要記得,百年後那對拿着油布傘的人兒是在今天分開的,也要在那許久后的今天在這裡重逢。

  那麼,我能給你什麼呢?我溫暖的手?可知道想這些的時候我的手在顫抖;寬闊的胸膛?但我承受不了你溫情的目光。而我知道今生所有的時光我都給不了你一件在寒風中禦寒的衣裳!我能給你什麼呢?而我能給你什麼呢?

  思念的夢中怦然心跳,還是夢醒殘餘淚光,我不知道。

  綻放的花在暖暖的風中搖曳,多情的人是飛來的蝴蝶。而你是帶刺的玫瑰只是為我憔悴。那麼多的人的追求,你卻放棄,只為一個我,一個什麼都給不了你的我。好傻!

  而我所知道我能做的就是將你推向他們的懷抱。我親愛的人兒!請你聽聽我的心跳,每一次起伏間都有疼痛在流淌,而我知道,比起你的幸福這不重要。

  如果我是風箏就請你放開你手中的線,那風箏不是想飛的更高而是希望你活得更好,就讓我消失,消失在你目光能看到的地方。如果有一朵雲,你可能不知道,裡面卻有我關愛的目光。

  會再相見,當我收到從遠方傳來的你幸福的消息,我一定出現在你陽光般笑容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當錯過已成美麗回憶
網友評論
當錯過已成美麗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