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雨,毫無疑問帶來一場場寒。潑滅了一個夏季的火熱,蒸騰的渴望,讓一雙雙奮力向上的手逐漸放下,多麼合適?儘管你覺得如此匆匆。

  寒,是需要的。渴望是不能繼續蒸騰的,乾枯了,來年的渴望便不會生根發芽。人也是需要休息的,慵懶地躺下 ,可以不念佳人,但一定要重溫一遍溫暖的褥香。

  愛,是需要的,像滿山紅遍的楓葉昭示着它對這個季節瘋狂的愛戀,但愛總是要熄滅的,像一片片楓葉的回歸大地,在與大地的契合、交融中,火紅不再,葉不再是葉,變成了另一種灰色的物質,比愛更暖,比愛更持久,比愛更值得擁有,期許。

  我們,只需要一個明了,明了恩恩怨怨、生死幻滅,明了彼此眼中盛滿的物質,藍藍的,不是江湖,不是一汪水,也不是誰杯中的酒,但一定是曾經有過的一瞬間的留戀、惦念。有的人喜歡明快地表達,有的人喜歡搖擺橄欖枝,也有的人像一根火柴,喜歡把那一瞬間的美好點燃, 把它化成灰燼,湮滅在自己的煙灰缸里。

  秋雨,是涼的,如喜怒哀樂,不管你喜歡哪一種,哪一種都是必須的,都是需要經歷的,你無從選擇,硬生生地選擇了,肯定是在跟自己過不去。跟自己過不去,何必呢?看那秋雨過後,天更高,雲更白,心情也更加碧藍、清澈。

  嬌艷的花兒在秋雨的蹂躪下總喜歡縮起肩膀,哆哆嗦嗦,卻總能在第二日的雲開之際又悄悄抽出一朵蓓蕾。一時的柔弱能說明什麼呢?或許堅強的本質,並非就是硬、就是什麼也不在乎,而是一種柔,可以通向恆遠、抵達心靈的柔。

  你說我哭了,聽到了淚滴跌落的聲音。那是堅強支撐得太久,脆弱猝不及防的攻擊。你是心理專家么?人與人都是一樣的,所有的需要都是一樣的,所不同的是人的眼睛,能盛住的顏色、清澈度也是不一樣的。你喜歡什麼顏色,能留住多少清澈?

  親愛的,我抱過你,在夢裡。

您正在瀏覽: 秋雨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