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是一種執念

愛,是一種執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再煩,你也別忘微笑;再急,你也要注意語氣;再累,都要學會愛自己。愛一個人,會幫着他欺騙自己,即便明明知道那是謊言,還是極力說服着自己相信,這不是智商變低了,而是太害怕失去。明知道是錯的,仍然不忍放手,也許這就是愛情最多情又最無情的地方。

  許多的時候,讓我們放不下的其實並不是對方,而是那些逝去的共同回憶。我們年輕的歲月留下太多的幸福與痛苦,過了這些年也許我們不再聯繫,也許我們已經忘記彼此,曾經在一起的身影早已淡忘,那段感情也隨時間雲淡風輕了,其實不是我們有意忘記彼此,忘記曾經擁有的一切,只是生活太過現實誰也無能為力。

  有時,想有個人抱緊我不放手,直到我的心情真的好起來。偶然的開始,莫名的結束,終究是不懂,哪裡才是我能去釋懷而曾經心動的驛站。那些曾經的甜蜜的依偎,曾經情感的歸依,怎能輕易割捨。為何你能如此說斷就斷,毫不留戀,難道曾經的心動只是彼此的錯覺,耳畔的承諾只是隨口敷衍。

  愛不能強求,但愛的關係需要努力維護。很多人都嘗過愛情的滋味,它能讓我們今天心花怒放,明天卻垂頭喪氣;它能叫我們滿懷希望,也能使我們信心盡失。愛摻雜着各種感覺,但這些感覺是變幻無常的,它們不是愛的本身,而是愛的溫度,但只要你願意,就能決定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對方。

  不要認為在一起激情,瘋鬧、開心就是愛,其實它頂多是愛的初始形式。真正的愛,是在平淡寡味,平凡重複中,仍然不離不棄。現在有多激情多黏糊,並不表示以後會有多愛,它只能表示之前彼此有多寂寞。有的愛,表現為在柴米油鹽中堅持,在激烈爭吵中包容。

  永遠別放棄任何人,因為奇迹每天都在發生。愛一個人,愛他(她)悲傷的過往,愛他(她)混沌的現在,愛他(她)無法確定的將來。人的愛也許就是一個不斷與之妥協,與自我妥協的過程。我們之所以是活得這樣的狼狽不堪,那都是因為還沒有完全愛到靈魂裡面。

  愛情是開放式的,是自由式的,有愛的自由,也有分的自由。當他決定要離開,不是他變了,就是你變了。任何相愛的人,你若不珍惜,他也就沒有真心愛你的必要。如果他要走,請勿挽留,任何撕心裂肺的挽留都只是一種強求,就像時光不會倒流,我們只有順其自然的接受這樣的結果。

  一個人能擁有刻骨銘心的愛是一種幸福,愛極恨極都是情到深處,真正愛過恨過的人都會大徹大悟。愛能燃燒自己溫暖別人,恨會灼傷別人毀掉自己。愛有如贈人玫瑰,手留余香,而恨卻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所以心中不應有恨,學會寬容,讓自己的生命充滿愛。

  美好是一種執念,我堅持,你隨意。總有一段路,需要一個人走,那就一個人,勇敢的走完。有許多事,在你還不懂得珍惜之前已成舊事;有許多人,在你還來不及用心之前已成舊人。不管你是否察覺,生命都一直在前進。人生不售來回票,失去的便永遠不再有。

  永遠不要當第三者,當男人能夠背叛妻子和你在一起時,那麼他是一定也會因為別的女人而背叛你。不甘心只是男女朋友,很多的感情,那都是因為一廂情願,最後就是連朋友都當不成了。一些本來是很好的友情,最後卻因為對方的一句喜歡你,如果你沒有了反應,這一段友情似乎也難以維持下去了。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種執念
網友評論
愛,是一種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