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還在不遠處等着我

你,還在不遠處等着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好幾天沒出去走走了,也許是最近天公不作美,老是陰雨綿綿,我的心情也跟着天氣的變化莫明的缺少了點什麼?最近,心中總是壓抑着一份沉重和憂傷。那憂傷,在心頭纏繞,纏繞出苦苦的滋味翻騰不息,攪出苦澀的淚水填滿我的眼眶,是因為你離開了我。你在哪裡?你在哪裡?你知道我在想你嗎?

  你和我分別有些日子了。在分別的那天,晴朗的天氣突然變得陰冷,滿樹的枯葉在凄風中輕輕的低泣,那陣陣涼風直襲我的心房,我的心好冷好冷,為什麼?為什麼呢?你為什麼要離開我?

  記得,我們相識的那個季節,風清氣爽,綠草碧波,點點花兒似繁星撒落在大地。南歸的燕子,在空中穿行。那薄薄的雲層透着暖暖的陽光,從此以後,你成了我心中的一抹暖陽。

  你的出現,如一朵彩雲,在我的心空飄出五光十色。你的出現,如夜空的星星,在我的心海,閃出快樂的浪花;你的出現,如清晨的一滴甘露,滴進我的心裡,甜透我的心窩。你是我睡前的催眠曲,我合上眼,夢裡全是幸福。

  有你,我的心總是暖暖的。有你,就算炎炎夏日如一團火,我的心身也是涼爽愜意。當我聽着你那綿綿話語,就象沐浴在春風裡,心兒甜甜,滿臉兒的微笑。你一個含眸,如千軍萬馬,我的神魂,就被你俘虜了。你是我的毒,此生服下,依賴一世。

  你來啦,你走進了我的世界,你撥動了我心靈的琴弦。從此後,我的愛語只為你吟唱;我的手指,只為你敲擊鍵盤;我的字字句句,滿滿的,都是對的愛戀。

  你來啦,你走進了我的世界,你時時刻刻陪伴在我的心裡,從此後,我的臉上寫滿了快樂,做起事來也沒有了疲勞。

  也許是愛你愛得太深,才有了佔有你的念頭,才想把你當成私有財產,不想讓任何人靠近你一點點。愛,需要理解,需要包容,更需要呵護。可我太自私,正因為我的自私,在無意中就弄疼了你的心。你含着淚,和我爭辯了,然後,就悄悄的躲起來了。你的離開,我才知道心中的疼有多痛?眼前的世界有多黑?從那以後,我的精神失落,吃飯無味,做事無力,弄得心力憔悴,睡覺失眠,只恨世上沒有後悔葯,一天到晚,除了想你還是想你。

  曾記得,以前,有朋友問我:這世上,什麼最苦?我答:相思最苦。然後,我狡黠的一笑,才不信,失去了,又何必相思。現在,我才知道,你的離開,我好象失去整個世界。才知道,相思,原來是這麼的難熬。

  慢慢的,我認識自己錯了,我想向你道個歉,又拿不開面子,只能在心中憋着,憋得自己度日如度年。後來,想起了張愛玲與胡蘭成的愛情故事,胡蘭成是張愛玲的愛人,胡蘭成雖然是一個博學多才的才子,但胡蘭成風流成性,身邊的女人一撥一撥的。可張愛玲愛上了胡蘭成,並且深深的愛着,就算變得低低的,那怕低到塵土裡,也要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是張愛玲的精神鼓舞了我,於是,為了愛你,我也願低到塵埃里,也要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我就拿下面子,給你發信息了。我好怕好怕,怕給你的信息如石沉大海。我躺在床上,拿着手機,死死的盯着手機的屏幕,不到一分鐘,果然,你的回信來了,我的眼睛一亮,高興得不得了,不管內容如何?這證明你心中還有我。當我打開內容,看着你的回復:哥哥,我也有錯,我應該多包容你一點點,也許你就不會生氣了。”我的眼睛一熱,那細細的熱淚奪眶而出,那心中的喜悅,在臉上又開出一朵花來,因為我心中的你不曾離開,你,還在不遠處等着我。

  :

  2013年11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你,還在不遠處等着我
網友評論
你,還在不遠處等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