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曾經深愛過

曾經深愛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梅雨季節,這種陰鬱的天氣,讓我想起了從前的日子,從前和你一起度過的日子。三年前,一個大雪飄飛的日子。你穿着一件紅紅的羽絨服、一雙黑色的長筒褲,矗立在雪中很是耀眼。朋友向我介紹了你。望着你齊耳彎曲的秀髮、靈慧清麗的面龐、含蓄深遠的目光,高雅恬淡的氣質。我心中瞬間想起“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對你真是一見鍾情,你的青春猶如一枝瀟洒的紅荷,唱着一枝鮮嫩鮮嫩的戀歌,我的深湖般的眼神便爬滿了你綠葉的脈絡。一個星期後,我們開始約會,深冬的城市漫無目的的飄着雪花,街燈與車燈交錯閃爍,我倚在門柱上,虛無縹緲,天馬行空,滿天遐想,對那即將到來的見面充滿激情和期待。

  我把你帶到校門口的一家飯店,點了家鄉的“四星望月”,我們吃的很少,談的也不多,或許我們之間還存有一道難以逾越的隔閡。吃完后,我為你遞來餐巾紙,你笑了,低頭說聲謝謝,可我卻為你那盈盈的一笑中的那兩個酒窩猶如草原上薩日朗花隨着牧羊女的鞭聲抖落幾分淡淡的清香,留下永遠的纏綿和思念,或許那就是愛的漣漪悄悄地在青春的山溪中濺起的第一朵浪花!你抖落了一下髮際,散發出淡淡的幽香,直撲我的鼻樑。是那淡淡的幽香還是你那泛動的大眼睛攪亂了我平靜而單調的生活?我着意尋找你那明亮的眸子里珍藏的少女的鐘情。

  晨昏交替,寒暑輪迴,我們不必鴻雁捎書,南來北往,見面的次數與日俱增,每次我都會儘力用甜言蜜語,萬般柔情去贏得你的芳心,而你對我的情愫也一點一點蔓延過來。我真的以為我們能長時間地沉迷於兩個人的世界,體驗遠離塵世的寧靜,感受蕩滌心胸的甜蜜。真的,那是我相信不會有人比我們更幸福和諧,我相信贏得你的愛便是我今生所求。我明白了,尋尋覓覓中,所謂的愛情感,就是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

  人們總是把這種情懷稱作初戀,它稚嫩且脆弱,如同凌空飄起的肥皂泡,美妙而多彩,然而一觸即破,我不信,我堅信我們的海誓山盟,終會有固若磐石,永摧不毀的愛情,我們會相扶到老,天荒地老。

  但我的希望終究變成了失望,我的堅信終究成了海市蜃樓——遙不可及,你怕歲月蹉跎,磨蝕了一切至真至純的感覺;你怕紅顏老去,再無似水柔情;更怕風俗的日子把自己變成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你終於離我而去了。

  曾經的纏綿悱惻訴不盡千言萬語,曾經的刻苦銘心地相對凝視,曾經渴望時間停滯到天荒地老。誰曾想到,我們會如此靜謐的為一個年輕的故事畫上了句號。我呆了,我不知該把自己的生活定位在什麼模式,我渴望轟轟烈烈的愛一次,對現實的自己卻失望自責。我的心中驚過一絲蒼涼,我想歇斯底里地將你喚回,可你還是離去了,沒有為一時繾綣而猶豫,淚水霎時從細瘦的指縫紛紛濺落,濺到我的心裡,生命里。空氣這時也彷彿凝結了,凝結的讓人窒息,我的心開始滴血。

  面對眼前的這一切,我只能站在風中感嘆人生無奈,我只能立在雨中詛咒命運多舛,我只能站在飄零的世間忍受深沉的凄涼,我只能在受傷的心裡剖析蒼白的靈魂,諸如此類失意千絲萬縷將我一層層包裹成繭,越掙扎越痛心疾首,令我心冷若冰。我徘徊着,憂鬱着,滿眼寫不盡哀愁,我無所顧忌的揮灑着惆悵。

  時時一個人走在這單調的街道上,冰涼的風迎面吹過,想找往昔的一切都飄然而去,心兒悵悵的。我覺得自己是漫漫長夜的舞者,孤芳自賞,顧影自憐。這一別,咫尺天涯,無處相逢,我知道,今後我永遠不會走近你殷殷的思念里去了,可我卻會刻苦銘心一輩子。

  無盡的思念,無盡的等待,你可覺得,這清澈的歲月之流,似變成了透明的凝鍊。夜夜難眠,天天淚痕,淚水掩沒日月,混淆乾坤,也無法尋迴流失的歲月,重返以前的溫情。

  醉過始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你的離去讓我變得骯髒和頹廢,我的心已慢慢的死去,終有一天,我會飄落於風塵,葬身於大地……

您正在瀏覽: 曾經深愛過
網友評論
曾經深愛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