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如果離開

如果離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如果離開

  2009年夏,他來到了這個新的地方,新的學校,開始了新的生活。

  2010年春,他認識了她······

  ——他的回憶

  (1)

  他有個美麗的名字——韓雪。

  人亦正如其名,美麗,清新。

  當木訥的他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時,便忍不住回頭看見了她,一頭短髮,然後,瞬間,怦然心動。

  他叫安勇,一個極端普通而惡俗的名字,原來他可以安安靜靜的度過他的高中生活,只可惜,他遇見了她。

  (2)

  於是在2010年的春天,兩人便相識在上。

  很難得的,為了認識他,他不顧別人的眼光,要到了她的號,她同樣也很大方,兩人便成了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從來不記得時間的流逝,卻總是記住對方的每一句話,每一個笑容,每一份心情。

  他倆在一起談理想,聊人生,分享生活的每一滴,每一點……

  (3)

  十六年了,從未有誰駐入他的心,而她是第一個,也是十六年中的最後一個。

  在和他在一起的日子裡,她的陽光感染了他。

  於是,他變得陽光,變成了另一個人……

  總之與情侶無異,卻總是在網絡與手機上;而現實,卻與常人相同。

  (4)

  他一直在旁邊默默的愛着她,即使知道她並沒有找到她的另一半,但細心的他知道入鍋兩個中間的那一層薄膜一旦被捅破,受傷害的,可能便是兩人。

  (5)

  他只是發出一條條短信,他慢慢地撕裂自己的心,隨着黑色樸實無華的文字發送出去,他相信,他便是他的另一半,他的一份關懷可以給她帶去一絲溫暖,當指尖碰觸到發送鍵時,他知道,他對她的愛便又濃厚了一分,他總是固執的,他相信付出必有回報。

  當他的朋友看不下去時,勸他“喜歡那就去說啊?”

  而他卻說“你不懂她。”

  (6)

  時間推移……

  夏天的風開始慢慢吹撫枝葉······

  六月份了,高考在有序的進行。

  而他卻慢慢的沉寂了,像一片孤葉,卻在夏天凋零;只因為他說出了那三個曾今沒有勇氣說出的字“我愛你”······

  她聽了,沒有否定,也非默認。

  (7)

  答案誰都知道,不用刻意說出來····

  他突然感到這個城市好殘酷,他離開了那個悲傷的城市,

  從來,他不知道回憶有多痛,現在,他知道了;那種痛,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如果離開
網友評論
如果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