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送給啟蒙老師的一件禮物

送給啟蒙老師的一件禮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送給啟蒙老師的一件禮物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給教師的建議

  今年的教師節又要來臨,多少老師期盼着自己的學生能回望他們一眼,哪怕是一聲輕輕的問候,他們都會高興地像個小孩激動含淚。然而歲月如潮,分別如夢,只有一聲聲濤潮彷彿如昨,潛伏在心底的某個角落,聆聽遙遠記憶的鈴聲,撫慰桃李滿天下那一幕幕多情善感的神話。

  尊敬的老師,請您原諒一個曾經被您重視過的學生遲來的祝福。他沒有忘記您!也許是因為他沒有值得自豪的理由,或許他已經辜負了您的殷切希望不能直對您的眼睛。今天他還是沒有來,託人捎來一件小禮物,請您別問他的名字,也別急着知道是什麼禮物,他希望您看完這封信之後坼開好嗎?不好意思,他又要把您的思維帶到一個充滿激情,影響他一生的快樂世界。在這裡,首先道聲對不起!

  在您眾多的學子中,您還記得一個愛玩乒乓球的孩子嗎?那是一個偏僻小山村的一所小學,您剛來不久也很年青,他上三年級,一個班只有六人。在全村不到30人的學校里您是唯一的正式教師,所有的孩子都崇拜您。您大概不會忘記赤色年代對老師的稱謂吧,可是這個學校沒有懷疑過自己的老師,儘管學校的學習氣氛不是很濃,他們還是願意聽老師的話,不去做違反學校紀律的事。在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的偉大號召中,這所小學有了自己的水泥乒乓球台。愛玩的人非常多,為此打架鬥毆的事件經常發生。因為這是學校唯一的體育項目,也是教委指定的比賽項目。這樣乒乓球的訓練就成了眾目睽睽的競爭平台,當然您的指導與選拔會影響全校師生的目光。

  他只是其中的一個,沒有什麼特別,就是一玩什麼都忘記了。您為了公平起見,從選拔賽到重點培養,幾乎每周一次。在輪翻交戰中他漸漸走到了前面,您應該記得,您與他交手的次數最多,指導的時間最長。也許他什麼都沒想過,就是愛好,一握小小的拍子就有了一種好勝的精神,有衝動的慾望,有讚譽聲的快感。記得在您的帶領下,這項體育運動在全鄉搞的比較有名,第一屆全鄉乒乓球比賽在這個小村舉行。運來的兩付標準球案,他們之中誰都沒有用過,可是別的大村已經普及了。但是他從來不敢想第一次比賽就為學校拿了冠軍,自己的獎品是一個小小的球拍。您應該知道,這點榮譽對他有多重要。他把那隻小小的球拍看得非常珍貴,一般都存在小匣子里不輕易外露,怕不小心把它弄壞。

  因為第一次的成功,他的愛好已經變成貪婪。您對他更加重視,同學們也愛戴,一時間成了山村的新聞人物。他的球藝迅速提升,您也許這時候想起來了,您的上弧與下旋球在學校始終是個迷,可是在長時間的磨合中被他破解了。但是您就愛與他交量,這種默契您不可能忘記。在今後的幾年裡,他一直保持全鄉五連冠。也許他一度是您的驕傲,是整個學校的榮譽,也是他童年值得最自豪的榮耀。

  尊敬的老師,他沒有理由把慚愧告訴您,是因為他一直認為自己很優秀。可是事實上他因為過高地估計了自己的能力,在許多重大選擇關頭都沒有珍惜把握難得的機遇,不能說很慘,至少認為是很無能。不過在漫長的實踐里,他已經學會了不少。他可以高興地告訴您,他的兒子已經工作,女兒到國外讀書,自己生活的很舒適。如果這一點算是一種努力,他希望邀請您一塊與他分享,讓記憶的力量溫暖今生的路。

  您好,尊敬的啟蒙老師!至今他一看到有乒乓球比賽都表現的異常興奮,他一直認為這種感染力量是童年紮下的根,因為那裡隱藏着生命的秘密,潛伏着內在希望。他經常回憶與您學習的歲月,沒有煩惱,沒有氣餒,沒有壓力,只有激動愉快,開心進取。也許追求的目標就是一種鼓勵,就是好奇心的遊戲,而那種心甘情願,毫無私念的純粹,是那樣的明亮豁達,純真可愛。今天的回憶,同樣是最奢侈最貪婪的行為。今天他要把自己一直珍藏的獎品送與您,雖有點陳舊,不上規格,沒有品味,可那是童年的笑臉,記憶中的激情,請您笑納。

  這點禮物很薄,在別人眼裡也許不屑一顧,可他相信您不會拒絕。因為您也愛好乒乓球運動,希望您收下一個來自遠方學生的心意,讓您寂寞的眼神多一道亮麗。請您記住,您永遠是他的老師,也許是您的鼓勵才有他今天的人生,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送給啟蒙老師的一件禮物
網友評論
送給啟蒙老師的一件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