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白夜對秋情

白夜對秋情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白夜對秋情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惟有淚兩行,傷給予心的痛。

  在這紛紛擾擾的世界里,蒙蔽你雙眼的不是世界的污濁,只有你那眼角膜前的一片朦朧。

  秋的季節里,葉柄再也無力撐托那已金黃的葉,一陣涼風掃過,泛起萬般不舍,葉隨風而去,悠悠灑落。啪,枯草上響起露珠滴落的聲音,一滴兩滴三滴……

  為何秋要給秋的悲涼,生活中的無奈,不論存在與不存在,都保留在那裡。

  待風景看透時,惟有相伴那細水長流。夕陽西下時,相伴守候那萬里落日紅,徒留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淡淡悲悲涼涼。風景在眼前而過,至閉上的那一刻,猶未停止。慧眼,睜開那慧眼,看清這浮浮沉沉,因因緣緣,已然成空。

  秋,自古悲,秋風秋雨秋別離。無處不傷情,或許只有松柏在那巍巍巍,似個冷血的戰士只為撕殺,不懂這情究竟為何?

  何為情,何為愛,千年來,無言對。一份兩份三份予一人,只予一人,再留一點點空間存放世人。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愛恨情仇由心而生,心生則相生,相生則情生。

  如果有一天有人問我:你的愛在哪 在夢裡與現實相通的地方滋養。現實與夢境的牽挂,交織在一起,情已然已生。如張衛健唱的那般:別問人生有哪幾種,別問愛人會有幾個,環肥燕瘦秀外慧中誰適適和……一輩子一場夢,大雨淅瀝瀝淋的我心輕鬆……。現在要是一個冬天該多好啊,讓寒冷把它凍結,永遠停留在那一刻,永遠停留心中。時間,總是會把冰雪融化,當融化的那一刻開始,情在悄悄走遠,惟剩下冰雪融化成的淚水在流趟。

  望窗外,悚然的寒霜悄然披上泛白的月光,白除了白還是白……,放下這筆披外衣,感受這世間的寒冷,醍醐灌頂般,由頭頂冷到腳底。俯下身,默默注視着枯草上凝結的白霜,壓的彎了腰,多想問一句:你冷嗎?多想給它撐起一旭日東升。無知無覺,回到房裡,路過鏡前,訝然發現自己已滿頭白髮。

  秋,只剩下兩個顏色:黃色和白色。人生卻多了一種灰色,忘記你的日子裡,時間依然在流逝,傷痛依然在蔓延,鐘擺停止的那一刻,痛是否仍在……,想停止這一切,終止這一切,該如何?等待冬天的天寒地凍,冰雪把其覆蓋;期待春天的萬物復蘇,生機把其淹沒………

  窗外,還是窗外……沒有你。

您正在瀏覽: 白夜對秋情
網友評論
白夜對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