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兒子就是生冤家

生兒子就是生冤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心情在非常愉悅的情況下打算關機睡覺的時候,突然電話鈴聲響起。我一看顯示,是兒子在四川打來的,馬上接聽。

  “兒子,怎麼還沒有睡覺啊,這麼晚打電話過來有事嗎?”

  兒子用一種驚嚇過度的聲音驚慌的說:“老媽,打擾你了。有件事必須要告訴你,前提是你千萬不要激動,千萬不要生氣,要有一點心理準備。”

  聽完兒子的話,我的大腦飛速的轉動,預想着什麼事情能把我兒子嚇成這樣。“兒子,有什麼事你就說,要是怕你媽媽擔心生氣,你也可以不說。”

  “老媽,對不起,我惹禍了。上午我和別人打架一棍子把對方弄下課了,現在對方的人正拿着武器守在大門口等着報復。我現在不敢回宿舍,在外面躲着呢。”

  我一聽這話,心猛然往下一沉,但是又怕兒子孤立無援嚇出毛病。雖然我的內心早已電閃雷鳴,好似晴天霹靂,但是我還是想盡辦法用最平靜的聲音穩住17歲的兒子。“兒子,你跟媽媽說說,到底怎麼回事?被打的人多大了?傷到什麼程度?什麼原因導致的這次鬥毆?你都說給我聽聽!”

  聽了我的話,兒子好像心情平復了不少:“媽媽,對方是個比我大兩歲的學長,因為我把他的女朋友追走了,他上午來找我尋仇,我就一棍把他打趴下了。頭沒有打破,估計手臂給他打斷了。”

  我強忍着憤怒,只氣兒子不爭氣,小小年紀為了一個女孩子如此不計後果的犯錯。我安慰著兒子,叫他主動找警察叔叔保護,出事了總要解決,千萬不要鑽牛角尖,錯上加錯。

  一個做母親的,誰要是聽到這樣的事情,都會嚇到魂不附體,我也同樣。為了能做孩子精神上的支柱,在這樣的大事面前,火爆脾氣的我,言語上居然表現了少有的溫柔:“娃兒,現在已經很晚了,你找個地方住下來,天大的事明天再說。”

  就在我六神無主,心力交瘁的時候,耳邊傳來兒子一聲大喊:“哈哈哈,親愛的老媽大人,愚人節快樂!我的演技可以吧?”

  知道一切都是虛構的,我驚喜萬分,慶幸是個謊言。等我回過神來,排山倒海的憤怒如火山一般爆發,我從床上一下子跳到地板上,打着赤腳像瘋子一樣歇斯底里的衝著電話吼:“兒子,你這個小王八蛋、小混蛋、龜兒子、混球……你太過分了!你要是在老娘面前,我一定要親手掐死你!掐死你!!!愚人節,有這樣愚弄老媽的嗎?你老娘要是承受能力差點,不被你嚇出心臟病啊?”

  兒子聽到我的哭罵聲,好像知道了後果的嚴重性:“老媽,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錯了。你的兒子這麼乖怎麼可能做出如此愚蠢的事呢,我的宗旨一直都是高調做事低調做人。親愛的老媽,我在懲罰我自己,打耳光的聲音你聽見了嗎?……”

  唉,我這樣的奇葩兒子誰家還有啊?冤孽啊!

  2014年愚人節,半個小時裡面讓我經受了驚嚇和驚喜的兩個極端。這個奇葩兒子愚弄我,這件事我會記在賬上。

  混小子,你給老娘記好了,這筆帳,老娘以後慢慢和你算!

您正在瀏覽: 生兒子就是生冤家
網友評論
生兒子就是生冤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