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載塵(原創)

青春載塵(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此文謹獻給所有85后

  工作之餘,總喜歡敲擊着鍵盤寫一些矯情的文字。淅淅瀝瀝像嬌柔綿延的春雨滋潤着大地,滲透着腦神經里的每一個細胞。窸窸散散地撿回那些風塵中的碎事,來填滿光陰的缺口。

  青春是個敏感的詞,是屬於真正的矯情、純真、爛漫,包含着青澀的愛情、難忘的友情。是那麼值得回憶的一段歲月,更是我們漸漸長大,成熟的一截旅程。那段時光我們心中的夢總是載着七彩的光四處飛揚。

  時光不復返,青春要珍惜!

  “愛情是個偉大的詞,偉大的感覺”這句話是別人說的,但句子的含義卻盈盈索索地牽引着所有人對青春的祭奠。

  回憶是個賊,它窺探着每一個空隙,偷偷混進我們的靈魂和腦海,拋不掉也逃不掉。因為在心靈的角落裡總會隱藏着點點記憶,哪怕這些記憶已被歲月柔軟的灰塵厚厚遮擋,但某一場雨或某一場風仍然能將積塵洗掉、吹散… …

  在歲月和生活的夾縫裡,青春和美麗一樣脆弱,如當年我們夾在書中那片風乾了的楓葉。在那個拋棄書包的夏天,我們留下了什麼,帶走了什麼?滿臉稚嫩的我們也曾散發著十七歲時那驕陽般的光與美,或許我們那時候還住在鄉下,操場上塵土到處紛揚,挺拔的白楊樹矗立在操場的邊際。雙手捧着書本的我們匆忙着錯過了花季,始終沒有來的急找支筆,描繪出那短暫的年華。沒有辦法,大多數人都是平凡的,單純的為生活所牽絆着,如果所有人都像郭敬明一樣用筆記下了青春的色彩,並且書寫的那麼情感洋溢。我想郭敬明這個名字同樣也會被丟失在了布滿軟塵的歲月里。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各人有各人的人生,未來熟喜熟悲誰又能預言。在那樣的年紀我們甜蜜我們痛苦,所有的悲歡喜憂幾乎都被愛情包圍。至於人生,只是書寫在日記本上的一段話。可是我們終將長大,回憶起來總會酸酸甜甜,始終弄不明白,曾經錯過了什麼,曾經得到過什麼,很茫然。直到有了這麼一天,我們從銀幕上看見了別人的青春是那麼細膩是那麼美麗,是那麼的充滿酸楚與回憶,於是我們恍惚,原來“愛過我們的人和傷害過我們的人,都是我們青春存在的意義。”

  淺青色的黎明,當風把天刮凈了,透過窗帘的縫隙,稀疏的幾顆星,彎彎小船般失去了色彩的月亮孤然地斜盪在天空里。窗外的世界,空氣中瀰漫著冰冷的珠子,從夢中蘇醒的自己細細記憶着夢中的情形,依然穿着那雙破舊的白色帆布鞋,跟在一群人身後晨跑、早操,摸摸眼角好像還有些許淚痕,我們的青春被丟在了風裡。就像有人說過,最美好的歲月其實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後回憶起來的時候才那麼幸福… …

  人生的旅途中,時時會遇到不作美的轉換方向的風,將夢想的船掀翻!人就是可憐地被不可知的風支配着走過了青春,走完了人生。殘酷的社會像拳台上的對手,只有自己不斷強大才有機會將對手擊倒,否則等待你的將是被別人ko。所以我們走過了青春,有美好的回憶,但無需太多的感慨,不論是生活還是愛情,那時的我們留下了太多的空白,再美的追憶也只不過是一段往事。

  青春,留給我們的或許只是一個童話故事。

  生活,讓我們變成了那個愛講故事得人… …

  文/馬李斌

您正在瀏覽: 青春載塵(原創)
網友評論
青春載塵(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