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痛,卻要活着

痛,卻要活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痛,卻要活着 標籤:活着

  昨夜聽到你哭泣,才發現,我無論怎樣都無法幫你。這是我感到悲哀的,聽着你無助的在黑夜裡彷徨的哭訴,你說你想尋找一種解脫:你只想靜靜的閉上眼睛,當做痛苦永久結束,永遠都不要痛和迷茫就好。

  你擁有大多普通人沒有的財富,可是竟然覺得這對你毫無意義。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到最後竟然是幾秒,十幾秒的沉默;我沒有經歷過你的痛,卻知道你現在仍然找不到正確的對待方式,就如你一直提到的:做不了愛人,你把他當什麼?你曾經相信世間有真的純凈的感情,可是你說你動搖了;你說你關在家裡已經好久,找不到走出去的門了。

  沉默,聽到了心,破碎的聲音……

  很多人也在迷茫吧:不知道矛盾生活的意義;也許就是生活了百年的老人也不能給出一個一成不變的答案。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存在的理由,來到這個世界上,要經受的苦和樂也許就是上天註定的,能否破繭成蝶,在自由的藍天下飛翔,這取決你自己。生命是脆弱的,但是需要你擦乾眼淚,好好珍惜!

  在每一個城市,如果你有足夠的盤纏,你就可以上路,開始自己新的生活;就怕你停滯不前,固步自封,永遠只是花蕾,開不出嬌艷的花朵。你擁有的已經很多,回頭看看,然後盤點一點自己,所有所有,你也許會知道,其實生命里,愛真的來過,只是愛消散了而已;不要再沉浸在虛無里,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你說:我真的過不去這道坎!可是人活着,本身就是希望。活着,就能在歲月里把坎邁過;我們不是欠下了巨額的債務,沒有在兇殘的暴行中死去,沒有在不可抗拒的地震中被掩埋,所以我們慶幸,我們活着。千千萬萬的人死去,也許他們還有太多太多無法實現的願望,而他們再也不能思考,不能痛苦,不能選擇;而你,你至少還活着,至少還有自己的親人,還有足夠可以前進的智慧和能力,你怎麼走不出這個沙漠?

  好好的想想,只要活着,就有痛苦,痛苦后,你會發現生命的意義不只是感情。

您正在瀏覽: 痛,卻要活着
網友評論
痛,卻要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