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墨研心念

墨研心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墨研,只因又念。

  漫漫長夜,靜默在星空孤心對月,一輪明月照孑心。欲將心事付搖琴,亦想在我想你的時候,你能說聲此刻在想我。嗯,是你給我最美的語言。一個嗯,讓我心兒飄的很遠很遠。

  孤燈形影下你的回眸偶爾沒有為我而停留,那時我覺得自己有點卑微。都說愛歸愛,但是不能讓愛變得卑微。可是為你我情願。月夜下的江南春風剪綠水西湖畔,但卻沒有為你檢閱一世纏綿。

  都說距離會產生美,我知道距離會讓你我感覺到彼此在依戀。可那種可怕的孤單偶爾就像一紙白卷,冷不叮我就不知道你會不會在瞬間飄的很遠很遠。你就像抓不住的一縷青煙,忽遠乎進。很想努力抓住但卻怕抓的越緊就像沙漏漏的越快。不忍心,怕你瞬間就會消失的很遠很遠。不明白自己怎麼總有這樣想法,自己為什麼有這樣擔心。你曾說過:不會。可是我的心裡還是不踏實......

  我們都明白越在乎會越感覺到離開后的種種心碎和不安,所以祈求王母給我們之間劃一條弧線,誰都不要跨過那條線,這樣的距離才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眷戀。雖心念,卻嘴關。誰都不要跨越王母那條弧線。一個傷不起的女人她有很多心酸,希望這種心念化作一縷默默的關懷。

  習慣於靜靜守候,做不打擾你的一隻候鳥,在你疲憊時為你遞杯香茗,在你飢餓時為你送碗米飯。在你需要人說話時我會嬉戲在你的身邊,陪你看晚風,陪你數數繁星,陪你醉在如詩如畫江南……

  舒舒心,皺皺眉。此刻嫣然寫滿我的臉,不是因為想你才心念。而是因為心念才想你。我們之間不需要童話般的愛情,因為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只是一種傳說。我相信這不是愛情,只是不經意間的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心念。

  把心摺疊成經卷,不說生生世世等待。也不說誰欠誰今後的一個永遠。因為我們都記得曾經許下的諾言,心兒偶時些許疼痛,那時會毫無顧忌的在自己最失意的時候貪心習慣用你給自己取暖。把魂摺疊成經卷,我知道可能很不應該,但是婉約的相勸已讓我付了流年。把你寫進我的經卷,在不能打擾你的時候我會很乖。因為我已經習慣,不需要海枯石爛只需要你一個安慰的笑臉。

  如果我是候鳥,我願意在你落寞時也用心為你取暖。不說天有多長,地多久。只想說此刻我心掂念。可懂?墨研,心念,一抹坦然。

您正在瀏覽: 墨研心念
網友評論
墨研心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