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列車讀後感

生命列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生命列車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篇一:生命列車讀後感

  生命猶如一列不斷前行的列車,它沒有起始站也沒有終點站,有的只是不斷上下車的乘客。在每一個生命的站點上不斷有人上車,也不斷有人下車。人們用歡聲笑語迎接一個個小小乘客的登臨,用哀哀哭聲送走一個個不肯下車的乘客,生命的下車站點是無法容忍自選的,疾病、意外事故、自然災害…… 讓太多太多的生命被迫推下了生命的列車,儘管有太多太多的不情願,有太多太多的不捨得,有太多太多的哭天搶地的眼淚,但死神還是要把一個個無辜的生命生拉硬拽下這列生命的列車,望着時間老人開着列車呼嘯而去,望着車上那簌簌的眼淚,一個個生命就此劃上了一個凄慘的句號。

  在生命的列車上,坐滿了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在豪華的卧鋪里,安閑自得地抑或享受着車外的風景,抑或悠閑地品吃着美味佳肴;有的人手搖羽扇落座於靠窗的座位上,漫不經心地環顧着周圍擁擠的乘客;有的人則負篋曳屣衣衫襤褸地擠在窄窄的過道中,承受着旅途的屢屢辛勞。有的人忙於去行竊別人的行囊;有的人垂涎着那個靠窗的座位,目不轉睛地尋找擠占的機會;有的人憤憤怒罵身邊的人擠着了他,一臉的污穢似乎要把整個車廂淹沒。忽然幾列車廂突然脫軌,車上的人來不及思考自己是否該終止自己生命的旅行,生命就在剎那間被隕滅,這列車廂里有款款而行的豪富有衣不蔽體的乞丐,有垂暮之年的老人有嗷嗷待哺的嬰兒,有新婚燕爾的新人有躊躇滿志的才子,當然也有哪些蠅營狗苟的小人和禍害一方的賊人。幾萬個生命被無情地仍在了歷史的荒郊野外,時間老人開着列車依舊呼嘯而去,只留下一片廢墟和震天哭聲。

  朋友,我們有誰能控制生命列車前行的速度?又有誰能知道自己在那個生命的站點下車?既然無法預知這一切,我們何不給自己創造一個快樂的行程?窗外的景色稍縱即逝,我們何不把眼光投向窗外?生命的站點可能隨時逼迫你下車,何不給周圍乘客留下一個燦燦的微笑?下車的剎那你明明知道你的官帽鈔票都會隨風而去,你何不給那些擠在過道中無以為生的乘客一個饅頭?朋友,趁你還乘坐在這列生命的列車上,請你珍惜每一天的行程,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朋友,善待鄰里……

  努力給自己創造一個快樂的行程吧,因為我們隨時都可能被擠下列車。朋友,你明白了嗎?你記住了嗎?

  篇二:生命列車讀後感

  我在讀《生命列車》的時候,我就想:生命是父母所給予的,生命是我們最應珍惜的,生命是讓人無法掌控的,最遙不可及的。

  其實,生命的列車是當我們在母腹中時,就已經悄悄地向我們開來的,我又想,生命猶如乘火車旅行,旅途中人們上上下下,不時有意外出現?有時給我們帶來驚喜,有時給我們帶來悲哀。在生命的列車中,我們不斷地找到夢想、幻覺、挑戰、等待和別離,但我們依然向前走。不管生命給我們帶來了多少的挫折,可是他卻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美、更加堅強。我原以為,我們的父母可以一直陪伴着我們,可是,卻不是想象的那樣,因為生命列車總有一天會走到盡頭的。也許我們只會把生命看作一種父母所給予的東西,可是,生命卻是我們在一生中所尋求的生存價值、生存意義。它是我們最寶貴、最應珍惜的東西。我們應該怎樣珍惜她呢?我想起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段話: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當我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在他臨死的時候,它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DD為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

  篇三:生命列車讀後感

  《生命的列車》是一篇讓我百看不厭、牽動我心弦的文章。

  第一次讀到這篇文章時是在朋友的空間里看到的PPT作品。當打開的一瞬間看到畫面上無限延伸的鐵軌,聽到哀婉悠長的口哨聲,看到這一行行緊扣我心弦的字幕,我的心觸動了,淚水潸然涌下……

  是啊!人生就像是一次旅行,降生人世,我們的旅途就開始了,多麼貼切啊!我的思緒也隨着那悠長的口哨聲飛揚、飄悠。眼前浮現出了我的親人、愛人、朋友、玩伴、同事的音容笑貌。

  想到我的外公、外婆在我十幾歲時就離去時那種無助、留戀的眼神,想吃一口梨卻又被病痛折磨的無法下咽的痛苦的表情。

  想到我那八十六歲的老奶奶在我回家時為了看上我一眼,拄着拐杖,裹着時代的小腳,走在崎嶇的小路上瘦弱的身影卻給我送來了熱乎乎的烤紅薯時滿意的笑容。

  想到了和小時候一起玩耍的小夥伴們在村子里玩捉迷藏、下河抓魚、菜地里偷鄰居家西紅柿的那種難忘的美好童年。

  想到了日漸衰老、兩鬢斑白的父母為了家,為了我們姐弟勞累、奔忙的一幕幕……也想到了和家人團聚時的歡樂、祥和的場景。

  想到了和愛人當初為解相思之苦通宵達旦的電話閑聊時的甜蜜和可笑的雞毛蒜皮的吵鬧,再到現在衣食無憂的幸福生活。

  想到了我可愛的兒子,想象着他長大后的樣子;想到了我那些現在也都為人母為人父的同學;想到了讓人留戀校園時光;想到了同事;想到了朋友……

  也想到了我自己。我在捫心自問:這麼多年我在這人生的旅途上都做了些什麼?是不是一直在自己的座位上坐着不動,我身旁的旅客有沒有注意過我,等我下車時他們還會不會記得我。我的父母也將會有一天下車,是哪一站?我無從知曉,到那時我該怎麼辦?我和我的愛人會不會一同下車?如果不是會怎樣?我的孩子該怎麼辦?

  人生就是如此,所以我們只有珍惜現在,珍惜擁有,善待旅途上遇見的所有旅客,認真過好每一天,正確對待自己的生活。讓充滿了挑戰、夢想、希望、離別的旅途愉快、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列車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生命列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