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離思》

  文/最傷心的風

  別離佳人,孤城畫角,一番冬意成寥廓。可惜流年,誤我夢約,無奈愁霧掩永晝。曾經看過大海的波瀾壯闊,就不會再被別處的水所吸引。曾經陶醉過巫山的雲雨夢幻,別處的雲雨就不能稱之為雲雨了。

  而如今,縱然身邊已經不再有你,可是你是否知道,從你走進我生命的那一天,那麼以後還有誰可以代替你?取代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曾經的滄海巫山化為了我生命中的永恆,曾經的你,這一生無可取代。

  琵琶曲未終,瀟湘水仍寒。忽憶佳人今總老,夢貪好,茫然忘了花間道。那爛漫的山花不再使我流連忘返,無論多麼艷麗的花朵,在你面前都會黯然失色。曾經的你,依舊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花朵,只是這花不再是溫柔的牡丹,而是帶刺的玫瑰。流諸指尖的年華,因為你的出現而燦爛,也因為你的離開而沉淪。

  似水的流年,未老的青春,我多麼想和你一起看那閑花落地的靜美,多麼想和你一起體會那細雨濕衣的悠然。在這個錯愕的年華里,我們所做過的一些事都太傻,以為無論怎麼做,愛情都會在原地等候。然而夢裡不知身是客,再到現實,才知道那鏡花水月的不僅僅是你,還多了那些守在原地的愛情。當一切都成為了虛幻,藏在心底的憂傷又怎麼找到離開的伊人去傾訴?散落一地的愛情,沒有在傷口上生花,卻徒留余根深深的刺痛心靈。

  落日樓頭,坐到黃昏人悄悄。孤寂空房,等到天明淚悠悠。流落歸來,心情依舊在深谷里遊盪。我的呼喚一遍又一遍的在谷底迴響,可是心谷的深處早已失去了你的蹤跡。風中的歸路,有誰能把握方向,一個人的山谷又怎能不蒼茫。冬至白屋,擋不住的凄涼讓人無處可躲。曉來雨過,蹤跡何在,那留在心底的滄海之水流不盡永恆,流不盡那濃列的痛楚。

  冰冷的滄海之水,是流進心裡的悲涼。迷幻的巫山之雲,是瀰漫我腦海的你的身影。在這一場風花雪月過後,又有幾人知了我的心痛,又要到何時這一切才能成歇?絢燦的夢幻,不再是滄海之水倒映出來的美麗。神秘的夢境,亦不是巫山之雲影射出來的的美好。從你走後,生命中的永恆失去了快樂,只有你留下的沉重的傷悲。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眼,看到的每個昨天都有你的美。耳,聽見的每首歌曲都有我的悲。你給的美麗是永恆,你給的傷悲也是永恆。生命中的永恆,如同滄海之水,隨着時間慢慢流淌,如同巫山之雲,隨着歲月慢慢成為夢幻。總有一天,美麗與悲戚會在水中溶解,在雲中飄散,而那一天,一切都會是曾經。

  作者:最傷心的風

  :

  交流群:58930

您正在瀏覽: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網友評論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