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夢回長廊

夢回長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這是何等的意境。我或不能領悟,卻也不甘墮落,遂重執筆,書寫這年華似錦的歲月。三月,本就是萬物盛開的季節。有天空,蔚藍而深邃,那陽光,刺眼而溫馨,遍地濃蔭,詮釋碧綠長青,竟是這般風韻獨佔。

  起身,想把天空擦暗,再用烏雲詮鎖。不料,風來的太快,破門而入,竟似不給我半分迴轉的餘地。

  我動了動或許早已生鏽的身軀,側身避開了風的侵襲,抬起了曾經高傲的頭顱,只是無奈了那一雙早已不再清澈的眼眸,用苦澀演繹了滄桑。鎖眉牽動了嘴角,才發現我也終將只是個過客。

  簡嫃曾說每一滴酒都回不了最初的葡萄。那我就以回憶倒酒,注入你早已乾涸的相思盞。

  你是否依然在深夜獨自回想,那些難以忘懷的曾經。是否在你內心深處已有那麼一條夢想的長廊,上面擺滿了回憶。

  今日,春風化蝶飛舞,是否已可夢回長廊,盡情翻閱回憶的篇章。

  也罷,我就以春風作序,彈亂這一場年華的贊禮。

  那一日,我倦遊長廊,獨坐石亭,見你緩緩而來,慵懶到了放縱。春風忽的吹襲山櫻,竟似欲用櫻花予你鋪妝。你的出現,讓我失卻了開口的勇氣。到今日,我才知自己原是個懦夫。所幸天空知我心意,把它寫落在三月的湖面。用鯉魚嬉戲,遊盪了一幅橫批:遍野三千櫻花舞,空以一尾紅綾渡。

  我以手作瓢,綰卻了這久旱后的甘霖。仰頭,便飲。我卻也有英雄氣概,提筆勾勒,狂草紛飛:今宵,有佳人如酒,烈而純美,令我歡醉。

  思緒飄然零落,我顫抖的雙手竟打破了歷史的緊枷,倒出了滾滾紅塵,回憶已泛濫成災。我慌亂的拂落舊衣上的淪塵,欲把這回憶一併拂落。卻裂破了衣衫,也拂不去心中的凡塵。

  拭淚苦讀,還是那般春秋。

  我踏你背影而過,踩枯了你一世芳華。走的太也瀟洒。你一夜白髮,卻還驕傲的說:我的發,只為你蒼白。

  我竟不回頭,只縱淚成洲。你伸手撩撥,把我扯下自責的孤岸,然後,毅然獨行而上。

  我何嘗不想若攜手便偕老的童話,現實卻是暮鼓晨鐘,被你一語成讖。你我原是一叢欄柵兩世界。就像三月的煙花,終究無法肆虐在四月的長空。

  夢回長廊逡巡,濃蔭何愁綠柳不夠,晚風襲來,已是幾多風景依舊。

  我帶着收攏的傘,走在大雨滂沱的長廊,不是忘記了打開,而是不想停止對你的思念,哪怕只是撐傘這一剎那。

  終於,你那微微上揚的嘴角,帶落了我多年未曾絕提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夢回長廊
網友評論
夢回長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