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情染年華、淚痕輕

情染年華、淚痕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猶記那年,三寸草堂,一介書生,轉身一念,誓取功名,把你來暖。自此、孜孜不倦,手不釋卷,風夜匪懈,不敢旁鶩,挑燈夜讀,夜已涼,心溫存,揮筆畫卷,臨摹一載,年華向晚,黃天不負。曠世絕唱,流傳不息,平步青雲,封相拜候,自此、天涯之距,咫尺之遙,一如從前,然,天涯冷暖,唯自可知,冷艷若霜,冰封塵俗,不容褻瀆,一朝成名卻未曾把你來擁,舉世可棄,絕不負卿,然,使命在身,你不曾兒女情長,我有怎忍心將此道破讓你為難,欲愛不能,欲罷不忍,誰又可以靜坐雲端,笑看喧囂的凡塵煙火,千言萬語,欲說還休,凄涼夜襲,獨倚案頭,揮筆疾書,寫盡世間無奈,一曲情事,奏盡人世荒涼,天地動容,星辰共鳴。

  盛世天下,百花簇擁,萬人膜拜,天朝驚艷,一襲白衣自庭前走過,庭前俯首,容不得半點輕浮,王侯將相,官爵至偉,怎奈傾城容顏已傾心,歲月不遷,天下可讓,然你不爭。

  今世紅塵、靜立兩岸,相顧無言,相濡以沫,你懂,我懂。你是我一生的一瞥驚鴻,萬念俱在,一諾相許,傾我一生,不負韶華,倚我之懷,共我華髮,然人願不遂,他鄉遠走,我亦獨守邊城,相忘江湖,芸芸眾生,愛已瞭然,舉杯邀明月,夜夜獨自酌,多少傷酒澆別愁,多少往事渡陳倉,任我思念成詩,揮墨成痴,萬般柔情,攢眉千度,一夢傾城,終歸虛無,一脈情思,望不斷秋水天長。

  江南細雨,情思綿綿,獨倚城樓,遠山如黛,秋雨如絲,一壺酒、一桿身,撫琴一曲,鍾期既遇,流水何慚,高山流水,自是情痴,怎奈琴弦斷,斷了那三千痴纏,十指顫抖,消瘦人憐,半城煙沙,流離滌盪,夜夜難眠,草木瀟瀟無邊寒,人單影只淚成行,蒼涼一夢,貫古鑠今,自是情意綿綿無絕期。

  丹青孤影飄,筆墨紅塵淚,滄桑已倦容,意深情更切,是非已惘然,景不同,夢如昨,一片秋色,孤芳自賞。拂衣捲袖,觸水尤涼,憑欄俯瞰,一江煙雨蒙蒙,獨醉其中,話已無話,思緒緩緩輕輕。把酒臨風,置身江南中,塵煙籠罩,在靜秋,灑了一半相思,秋風蕭瑟,素年似錦,染指風華,意氣不在,經年已過,置身塵海,無你心已灰,念你淚痕輕。

  夜風驟起,月下輪迴,如夢如幻,輕踩着半月的冷艷,守一世的念,牽一生的情,流觴曲水,慘淡獨白,一場流年碎雨,亂盡平生相思。半生流離,一世哀傷,不覺千帆已過,岸岸留殤,時光印記,一深一淺,血淚相應。

  草木瘦,飛沙起,千紅已謝,城已塗炭,亂平生、安前夢,醉了浮華,痛了心扉,一年牽,半生非,紅顏遠,幾番意,難相守,最是心痛,卻是心恨。距離相隔,現實相拒,你有情,我有意,然,難再續。一世情難斷,淡漠空留情,無處話凄涼,夜夜笙歌起。

  一眼之遇深深念,紅塵萬丈深深陷,力盡聲竭無人憐,自墮紅塵,滄桑歷盡,化作如霜發,天下盡失亦無怨,半世沉淪亦無悔,千言萬語藏於心,琴弦斷、筆墨盡,一處凄涼兩處真情。

  情俞深、深俞累,娉婷身影,一生何忘,待到青絲變白髮,待到奈何橋邊匯,一如往昔,深眸淺望,執着三生。

  思憶翩躚,輕觸時光,一些念,若塵;一些情,幽然;在愛與不愛間把自己遺忘,在念與不念間把自己留殤,在忘與不忘間把自己蒼白。站在深秋的邊緣,守望一座空城,覆手寂寞,憂傷是一縷風,穿過指尖,遺落在淡淡的流年。許下的三生承諾,卻給不了一世的結果,經年一夢,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情染年華半世顛,遺夢天涯情未遷,淚痕始干今有起,天地情裂未敢合,一朝、一夢、一壺酒,魂已散,心已泯,從此,天涯羈客,漂泊無終。

您正在瀏覽: 情染年華、淚痕輕
網友評論
情染年華、淚痕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