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給王校長的信

給王校長的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給王校長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給 王 校 長 的 信

  王校長

  你好:我們相識已經十年多了,感謝你在某些場合對我的抬舉和關心。雖然我們認識有一段時間,也許是有點緣分,總的來說相互還是比較信任,但彼此也不算太了解。我是始終帶有一種尊重的心情看待你的處事和為人,畢竟所處的環境不同,身份地位不同,接受教育的時期不一樣,思想達成共識之處也就不太多。可我已經滿足和你的相處感情接觸之初,我祝願你工作順心,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今日貿然寫信給你是有緣由的,昨天我向你請示到巢湖市美好鄉村辦去開會,你同意了,我表示感謝。但是你還有點思想疑慮的,建議我在工作時間少參加社會活動,讓我產生了諸多的想法。我現在向你寫信的目的,不是要你培養和照顧,而是想你能理解我,不誤解我。如今我已是一個快要退休的老年人了,與我年齡相仿的人有許多人已經早就不在擔任授課任務,而我還是和年輕人一樣擔任着繁重的課程任務在,對此我並無多大怨言。可你們在思想上不能總是把我當青年人來嚴厲苛刻的要求我呀?我從來沒有對工作懈怠過,我在工作教學中所取得成績學校老師是有目共睹的。校長心裡也是有數的,只是他不願意說罷了,而一些生病的同志早就不能為黨工作了,領導、同事大家都同情這樣的人和事,情理上是對的,毫無疑問。可是對像我一樣那些常年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線奮鬥一輩子的老同志就不能有點同情心嗎?同樣的年齡繼續工作的不受到重視和關心,甚至被壓制責難和歧視,我認為這是有些思想認識誤區。這不是把政策因人而異了嗎?(其實有些接近退休年齡的人已經不在崗上,在家休息了。)

  其次我想談一點關於我參加社會活動的事,我很喜愛參加有益的社會活動,是因為我對家鄉歷史文化的愛好,對家鄉父老的深厚感情和熱愛,對社會的一種油然而生的眷戀感情吧?人活着總應該做點事。由於我的執着鑽研、探討取得了一點小收穫,得到了政府有關部門關注,他們是鼓勵我的積極性,利用我的工作研究成果為社會做一點公益的事。這是發現人才,利用人才的舉措,說明有關部門的領導知人善任,是有慧眼識人才的。

  現任教育局領導也在有關會議上表態,只要政府點名要用那個人,在教師中點到誰都行,教育主管部門絕不容許阻攔,教育局要極力支持老年事業和老年教育。而我認為你們可能沒有認識到這一點的重要性,能照顧其他的老同志年老體弱或生病休養,為什麼不能支持我一個熱心公益事業的志願者,為社會公益服務開綠燈呢?

  其實我認為,教師隊里有人能為社會服務,為社會所用,為社會公益事情出力這是教師隊伍的光榮,也是教育主管領導的自豪,說明教師隊伍是一個培養和鍛煉人的地方。我不知你們領導對我這件事是怎麼想的?我的感受是過於嚴厲,有許多事實讓我不得不這樣想,我可以舉出許多例子來。

  尊敬的校長先生,可能我的話聽起來有點刺耳,不舒服,但我還是袒露直言請校長原諒我的冒昧和直率。為社會公益服務事業執着一點冒昧一些我不後悔,我認為每一個人應該爭取活的從容一些。

  到此暫時擱筆不多贅述了,敬請原諒。

  謹呈:

  此致

  敬禮

  岱山小學教師:楊茂林

  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您正在瀏覽: 給王校長的信
網友評論
給王校長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