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遍千山萬水,只為心靈的那份感

走遍千山萬水,只為心靈的那份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是那一線的情緣,跋涉在千山萬水之間。是這一線生活的牽絆,讓我在紅塵滾滾中奔波。車輪咕嚕咕嚕轉,將我帶進了大千的世界。只為了表達數不盡的情感!

  山是巍峨,水是清廉。路是足跡,情是一杯純凈的水,無論你在哪裡,或是帶着保守的性格,或是傾泄般的揮灑。只會在不盡的內心裡發自莫名的感嘆!

  走在心靈的嚮導里,眉宇間展開的那種笑顏與青山綠水融為一體。幽美的漣漪,曦曦的汶路,朝暮斜陽的餘暉,在專註的視線里總會發現有許多從未感到過的清新!正是那些新鮮的東西更使封鎖的情懷,自由鬆懈,無拘無束的,釋放出來。

  伴着微微暖風,在墨語間流露的真誠,更是情海掀起的波浪。帶着這些裝滿情懷的波浪,任由漂泊,馳向遠方!

  用內心的那份激情,去聽遍地的鳥語花香,看紅塵起落的殘陽,使人無不深感嘆息!

  嘆息無語,僅用一張白花花的圖紙, 輕描淡寫一副山水畫,山有獨立的,也有成群的,由明而暗的綿延遠去,直到一片蒙蒙的輕霧裡,最後被雲霄淹沒,與天相接。看得見的只有許多的山巒,也有許多的雲霧,還有些許懸崖陡壁依着山坳而生。

  在山坳的夾角里,緩緩流淌着新月般的流水;一遇上險惡的懸崖峭壁,變成浩瀚奔流着的一簾大大的瀑布。由窄變寬,拉開一張大水簾。在流水的雙堤上,是彎彎的楊柳,緩緩垂下,對着倒影,悠閑自在地暢飲着緩緩流過的水。在瀑布下面是一個深潭,瀑布襲落的重力,將潭裡本是平靜的水面,盪起層層浪圈,輕輕觸碰着岸邊的漉石,漉石縫隙間微薄的泥土裡,長出一棵棵小草,彎彎曲曲的,從石縫裡擠出來。碧綠的葉片間,開出一朵朵嬌艷的小花。花是來自自然的,沒有誰可以去栽培,它們依然很健康,很旺盛。有梅花般的傲骨,有立晨霜露夜凍堅勁,有“愛蓮說”的出淤泥而不染的風采。

  在瀑布與峭崖的右側邊緣上,是一樹份色的花,説梅不是,說桃也不是,介於梅桃之間,誰也說不清楚究竟是什麼!躲在迎客松的背後,嬌滴滴的探出頭來,對着您,淺淺一笑!相對的左側是一個觀光亭,亭內一書生,望着瀑布,手裡舉着一杯清澈的濁酒,悠閑的思索着,看錶情似乎在盼望着自己的佳人?或是在想一個疑難的問題?誰也無法走進他內心裡的那片世界里。

  文墨無邊,情感無極,千山萬水間的遊離,只為了譜寫一片人生的真集。哪怕輕描淡寫也好,濃妝素裹也罷,靜觀山水,因喜好而生情,有的是放鬆生活的壓抑,有的是尋歡作樂的記憶,有的只是用一顆執着的心,去追尋心中欲求的境界,把自己的悲歡離合分享,繫於身邊的人。不管是陌生的,還是熟悉的,都希望從中得到一個心靈的答案!這種答案的意義,在於追求者所想要的結局。愛情也好,友情也好,親情也好,只為了紅塵相隨的機緣,只為了放飛心中所承載的某種積蓄有人共同分享!

  看慣了路途的彎彎曲曲,洗凈了風風雨雨,厲經世俗里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 我的心裡,變成了一片滄海,變成了一副自然地山水盛世。我是在追尋無盡的美;是在飽覽一方佳景;是在藉著視線里的愉悅抒懷於世。所以我的心靈又在引誘我追尋着古人的足跡!

  江湖險,是我在危險的環境中成長。流浪江湖,我在流浪的路途中吸取兩袖清風的浪漫!是那一次次的情緣,讓我與生命的呼吸親密的接觸!看江湖路途,紅塵牽絆!日月輪迴間的變換,我走過了一年有一年。沉默與開懷,只在為時的一瞬間。無邊無際的海面,總有潮水巨浪的碰撞與纏綿!

  踏遍千山萬水,只為了那一線不了的緣,遊覽五湖四海,只為了尋求那份安定與溫暖!那山間彎彎的柳樹與流水;那懸崖陡壁上的瀑布與松翠;那探頭映笑的梅桃結合之花與石縫裡的野草;便是我追尋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走遍千山萬水,只為心靈的那份感
網友評論
走遍千山萬水,只為心靈的那份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