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盛世繁花》讀後感

《盛世繁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盛世繁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盛世繁花》讀後感

  朦朧的月光籠罩着大地,寧靜而皎潔。月光下,我一章一章的讀起了《盛世繁花》,字字驚情……

  我喜歡《盛世繁花》里的許多文章,因為語言簡潔、優美,驚人耳目的豪言壯語並沒有多少,但是一個一個的小故事卻十分溫馨、迷人,描繪的人物栩栩如生,好像就站在你的面前。我最喜歡《換兒姐》和《女門將》,分別描寫了一個姑娘的感人故事。

  《換兒姐》講述了換兒姑娘的善良故事。換兒是姑娘的奶名,她在河邊洗衣服,卻遭到一群野蠻男生的欺侮,其中還有“我”和她的親弟弟。“我們”想趕走換兒,可是換兒卻說如果“我們”喊她聲“姐”就走,“我們”這群厚臉皮男生可沒有善罷甘休,編了一首歌謠羞辱還未出嫁的換兒。換兒很生氣,離開了池塘,“我們”很高興,下水遊玩。可是沒想到“我”的褲子被衝掉了,夥伴們幫我去找,可是上課鈴響了,因為害怕老師的皮鞭,夥伴們趕緊溜回了學校。凄凄涼風中,沒了褲子的“我”十分尷尬。這時換兒來了,她帶着諷刺的意味嘲笑“我”,最後卻不顧自己家裡的貧窮,把花心血織出的褲子拿給了“我”。那本是換兒自己的紫格女褲,卻又把他染成黑色,送給了“我”。此時的“我”更加尷尬,面對換兒用心血織出的褲子,“我”忍不住喊了一聲“換兒姐”……

  《女門將》則大有不同,愛好足球的汪盈是個標標準準的女漢子,並且有一股不服輸的倔勁。本來腿腳靈活的她完全可以擔任一名出色的中鋒,可是老師卻安排她守球門。汪盈很難過,不過個性開朗的她並不會就此認輸,她找來同伴,幫她練球。皮擦破了、手淌血了,可是汪盈一副大大咧咧的樣子,毫不在乎,並且繼續努力,又掌握了守門將應該注意的事項,最後,成為大家公認的隊長。在重要的比賽時,汪盈的手忽然受了傷,她強忍疼痛,繼續來到球場拼搏,帶領大家團結一致,終於贏得了勝利!女門將當之無愧!

  我喜愛換兒姐的善良,讚美汪盈的堅強,兩位姐姐身上都有令我敬佩的地方,品質那麼優良卻各不相同。《盛世繁花》讀後,掩卷長思,字字入心……

您正在瀏覽: 《盛世繁花》讀後感
網友評論
《盛世繁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