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日的風

夏日的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就這樣悄無聲息的來了。

  記憶中的夏總是伴隨着海的聲音和風的旋律。夏的顏色總是像檸檬黃和湖藍的顏料摻雜在一起,恰似梵高的《星月夜》。那首兒時的歌謠也一直縈繞在耳邊:“星星眨眼睛,月亮畫問號,彗星拖着長長的尾巴彩虹來架橋。”可惜今時今日的夜空中,早已看不見欲墜的繁星,只有深藍的天幕籠罩在城市的上空。

  夏天怎麼就這樣悄無聲息的來了呢?彷彿昨日還是一場綿綿的小雪。

  關上了房間的燈,站在窗前,耳邊放着一首很老的歌《寧夏》。許久,感覺到有一陣陣的涼風吹過,那是只屬於夏天的風。去年夏天,也吹過這樣的風。在這陣風裡,我想起了你,和一個擦肩的背影。

  恍惚的夏天,恍惚的我。恍惚的風,吹散了恍惚的夢。

  忽然想到一個故事,是雲的由來。書上這麼寫——“我偷了你被子里的棉花,掛在空中。於是有了雲。我的愛。”

  那麼風呢?夏夜的風,會攜帶着淺淺的思念,帶給遠方的你嗎?

  城市的霓虹閃耀着,我把它當成墜落的繁星。於是夏夜便鮮活起來了,光芒中有你的面影。我想找到那輪或彎或滿的明月,卻終究只看到了地上被踩碎的燈影。

  此時此刻,在同一束時間光軸里,你感受到夏夜的涼風了嗎?你尋到那輪明月了嗎?我想對你說的那句話,掛在了月宮的桂花樹上。

  夜深了。風停了。夏的味道放肆的瀰漫在了空氣里。春,已靜靜離開了。

  立夏這天,願你安好。

  (六月寫的,延遲發表了)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風
網友評論
夏日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