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

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我突然間很孤獨,因為再沒有人走進我心裡!

  戀愛的季節過了,我們所尋求的只是一片安逸,結婚是一個多麼神聖的儀式,現在發現它對我來說只是一種方式,無論怎樣走進婚姻的殿堂,我始終已不能再回去。

  一個人累了,自己停下來休息,一個人痛了,自己給自己療傷,一個人笑了,自己給自己慶祝。一個人的生活是那麼孤單,可是心情卻異常平靜,沒有起伏,沒有太大的悲歡離合,平平淡淡的,或許這就是一個人該有的生活。

  當我不再是一個人的時候,我以為這就是歸宿,可是我發現自己同樣孤獨,他走在我身邊,卻走不進我心裡,我想要拋棄的過往,變成美好的回憶。不知道是現實讓我無奈,還是命運太無常,我的心在搖擺不定,為什麼身邊要多出一個走不進我心裡的人?

  我以為我會忘記,此時此刻,我卻想要一個人的孤單,一個人的幸福,一個人的快樂,一個人的悲傷。一個人有太多東西需要明白,原來我們都是曾經的人,一步一步走來,心就破了,再也不能完整,那些遺失的角落,再也撿拾不回來。一個人的夢,在夜裡哭泣,害怕的蜷縮在一個人的小窩裡,獨自感受着恐懼的心靈。

  一個人的生活有多孤獨,就有多快樂。逝去的每一分,每一秒,曾經都充滿了幻想的夢,我們在現實中行走,漸漸模糊了夢想,模糊了方向,我還是曾經的我嗎?一個人的世界,在獨自開放,沒有過多的話語,每天對着空寂的日子,數着錢包里的鈔票,還能生活多久,少了,省着點,多了,會高興些。

  那些人,曾經是我生活里的過客,也或者說,我是他們生活里的過客,我們終究無緣錯過,或者朋友,或者戀人,總有人走進我心裡,我便不再感覺孤獨。可是,現在我再也不知道誰可以走進我心裡,一切回到了初始的地方,屬於自己的孤獨,屬於自己的幻想,化為無形的泡沫。

  原來,有這麼多人在我身邊,我卻是一個人。我把自己封閉在一個孤獨的世界,一個人,只想過一個人的生活,那麼多人在我身邊問候,我卻感覺不到溫暖。一個人的心,好涼。即將走進婚姻的殿堂,可是,我感覺好孤獨,在我心底,原來我一直是一個人,這麼隆重的儀式,對我又有什麼意義?多美的花兒,多帥氣的人,多華貴的裝飾、、、

  我終究是一個人!一個人的孤獨,誰會懂?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
網友評論
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