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執筆無言、落筆無語2

執筆無言、落筆無語2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長亭思亦遠,尋夢舊時顏,這般素雪凄清的夜,怎不星辰驛路嘆塵緣!默倚窗、獨思量、筆墨淺、染成行;月下觸緒細數流年,流光碎影即雲煙。執筆無言、落筆無語,一筆一畫離歌吟唱,涓涓淺憶:

  一撇記載着落幕年華,一捺記載着青春少年,一豎記載着生命曲線,一橫記載着戲水河畔。塞北黃沙,送我遠行,迢迢千里煙波路,獨聽流水影自戀。

  阡陌紅塵,遙寄心音、空嘆時光匆匆,落花與誰凋零?多少次試圖忘卻那退了色的剪影,時令中幾經旋轉,更加如影隨形,凝固成一道弧線,肆意延伸。悠遠綿長、碧波漣漣,剪不斷,理還亂。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耳畔時常想起一個悠遠而久違的名字; 想起一個彌蒙又熟悉的背影,想起一陣純真愉悅的笑聲, 想起一段冬夏雨雪相行而伴的蹤影。

  然後靜靜地回味着,天壤之別,一幕幕陌生了的故事,只留下文字無語;是誰在長長嘆息,那被歲月覆蓋的花開,一切白駒過隙皆為空。

  人生每走一段都會有回望,每行一程都會有記憶,路過的風景,漸行漸遠的人,能有多少是過眼雲煙?能有幾回是刻骨銘心?望着燈火覆蓋的北國小城,悠悠思緒,幾許輕愁,舉杯邀月酒獨醉,夢裡幾回憶難追。

  曾經牽着的手,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會放開,曾經熟悉的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會消失;不舍的青春,匆匆的腳步,終將是遙遙無期的夢。不舍、留戀、離別、遠行,並非情非所願,許是無奈之舉;其實想留,不想走。亦或是命中注定浪跡天涯 ,怎能沒有牽挂 ,一個故事,一段離愁。

  孤雁南飛,伊人陌路,景色似流水行雲,世間有多少人淺唱低吟;你、我、他。曾幾何時,徘徊在繁華的街路,每每停下了腳步,卻再也找不出那昔日的蹤跡。勝似:李白的:“杯中酒,酒中情”!快樂的時光總顯太短,懷念總是那麼悠長,黃昏幾度容顏倦,花開葉落總無言;一段塵緣,與月相伴。

  曾經的風,也許並非那麼憂傷;曾經的雨,也許並非那麼瑩潤;曾經的黃昏,也許並非那麼絢麗,曾經的月光,也許並非那麼朦朧。但無論何憶起卻總是顯得格外怡人,畢竟那是曾經路過的風景、寒窗與共的人!

  人生路上岔路太多,每一個轉角、每一個路口,我們都會有所選擇;或是洒脫轉身,或是迫於無奈的擇決,於是、導致了人間一幕幕悲歡離合的惆悵。亦或在千里之外,有一個人駐足為你等候,但那竟是在夢裡的邂逅!遙不可及的“ 夢!”

  陽光依舊,微風依然,旅途有多少美麗的景色註定是一閃而逝,生命中有多少人註定是有緣無分。問天地之蒼茫 ,嘆人間世事之多變,在這變換與現實中之輾轉,在這入世與出世中之徘徊,在這有緣與無緣間之飄泊。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那麼、前世多少次的回眸,才能換得今生為彼此駐足?有誰能做到想忘就能忘,想舍就能舍,想棄就能棄?縱然是:一步一回首,一生一夢裡 ,萬般思量,朝與暮。

  不求歲月輪迴,不怨情淺緣薄,輕念千里去無還,風扶搖影亦無言。潺潺溪流、零落成曲,也許有些去也匆匆,只怨那年少也懵懂,紅塵遺夢,聚散莫測,竟不能揮一揮手再送一程。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風華褪盡,依然守護在彼岸;寄君離歌一曲,自古曲終人聚散;經流年,依然是夢裡永恆的眷戀,昔年的笑顏是前緣;天崖路遠,皆已隨風。 誰是誰前世今生的眷念。

  嘆:文字太輕、回憶太重!勸君同飲一杯酒,醉知酒濃、醒知夢空。

  日誌||原創:吾之亦然

您正在瀏覽: 執筆無言、落筆無語2
網友評論
執筆無言、落筆無語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