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夢真好

有夢真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多年前,一個叫查克.貝瑞的美國青年,作了一個夢:超越了貝多芬!多年以後,他成功了,成為西方搖滾樂的奠基人;少年時代的毛澤東,用自己的夢想答應了他的老師,才有了中華的崛起。16歲的克林頓總統就做夢要為國家服務,終於夢在他年輕的生命里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有夢真好,有夢才有遠方。

  沒有淚水的人,他的眼睛是乾涸的。

  沒有夢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

  在納粹的集中營里,一對猶太人父子,用夢支撐了自己的生命。被釋放以後,父親問兒子:“你知道銅多少錢一磅嗎?”“35美分啊!”錯了,35美元啊!你要讓他變成35美元懂嗎?”終於,多年以後,在美國的自由女神像的修復中,他將廢銅翻了一萬倍,要知道當時誰也不願意要這燙手的山芋啊!3500萬美元的價值源自夢想。

  雪野茫茫,你知道一棵小草的夢嗎?春天的一絲綠意,就是她曾經在雪地里輕輕的夢囈,那綻放枝頭的一抹鮮紅不正是曾經雪地下的誓言?在寒冷孤寂中她用信念與決心取暖,讓夢想成真。

  候鳥南飛,征途迢迢。她的夢呢?好遠好遠,也許是湛藍的的大海,也許是浩瀚的沙漠,也許是綠色的叢林。她好累好累,但她不放棄夢想,依然往前奮飛,夢給了她又一對強有力的翅膀。春歌燕舞,變實現了她最美的夢。

  有夢真好,有夢才會有成功。

  沒有夢的地方,那裡的陽光總不會燦爛。

  沒有夢的地方,那裡的月亮總不會皎潔。

  那窗前托腮凝思的少女,也許是想做一朵飄飛的白雲,帶去最美的詩,亦或是做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帶來璀璨的春。

  那風中奔跑的颯颯少年,也許是想做一隻雄鷹,誓與天齊。亦或是做一條自由自在的魚,暢遊碧波。

  喜歡做夢真好,我喜歡做夢,相信黃土變金,決不讓南柯夢醒。男兒之身永遠像女孩一樣的夢着。夢讓我看到窗外燦爛的陽光,夢讓我看到天邊的彩霞,夢讓我看到床前的月光。是夢給我奮飛的步伐,像夸父逐日,是夢引領着我去開拓,像愚公移山。

  懷夢的感覺真好,夢是永恆的微笑,使你的心靈永遠充滿激情,使你的雙眼永遠澄澈明亮。當我們走進秋天的果園時,當我們擦去夏日的汗水與灰塵時,回首過去聽到的將是:我的夢想實現了!好夢終圓!

您正在瀏覽: 有夢真好
網友評論
有夢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