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遊臨朐石門坊

秋遊臨朐石門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遊臨朐石門坊

  臨朐縣的石門坊景區, 位於臨朐縣城西南十公里處, 是秋天觀賞紅葉、游石門景觀的絕佳旅遊景點。前年、去年去過兩次,覺得很有特色, 又離我們很近,值得一游 。

  石門坊文化底蘊豐厚,摩崖石刻造像眾多,佛塔廟宇別具風韻,神奇的自然風光和豐富的人文景觀相融合,成為著名的省級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走近石門景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古樸典雅的石門牌坊。穿過石門坊進入景區, 可見懸崖對峙如門,自然景觀綺麗。石壁洞穴天成,深邃險峭。其間密林遮天蔽日,紅葉如霞,鋪滿山崗,讓人驚嘆。

  石門坊的紅葉與北京香山、南京棲霞山、蘇州天平山、四川末亞羅齊名,為國內五大紅葉景觀之一。 景點黃櫨叢生,遍布山岡峽谷。初夏葉茂花盈,深秋霜染葉紅,叢櫨間柏,潑紅嵌黛,一派絢麗景色。 沿溪畔山徑攀登,處處如畫。石塔聳立,紅葉掩映,亭台錯落,典雅別緻。特別是山谷盡頭,金黃的峭壁,中間鐫刻“晚照”兩個蒼勁古樸的大字,每當晴日夕陽西下,陽光透過山凹直射“晚照”,霞光倒映在另天池中,奇觀頓現,此景被譽為“石門晚照”。

  自“晚照”順壁東行折而南,登石階而上,至懸崖中間一絕險處,便是“仙人橋”,上峭壁凌寒,下百丈深淵,林波連天,神栗目眩。進而登上東峰,極目西眺,石門勝景盡收眼底。 但見漫山紅遍,如彩錦覆蓋大地,似紅雲縹緲山間。

  秋遊臨朐石門坊,收穫頗豐,尤其見到紅葉漫染山崗的奇觀,使人耳目一新,令人心曠神怡。

您正在瀏覽: 秋遊臨朐石門坊
網友評論
秋遊臨朐石門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