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過好每一天

過好每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再回首,也終不能留住歲月,再凝眸,也終不能牽住時光.人生,不僅僅需要執著,更需要回眸一笑時的洒脫.有些事情,我們願不願意都會發生,有些人,我們願不願意,總是要離開.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候成最美麗的風景,不是所有的相知,都能相守一生.遇見,錯過,一路上,學會收藏,更要學會堅強.人的一生,總有一段路,要自己走.這段路上,布滿了坎坷挫折,寫滿了痛苦心酸.你註定要承受無數的苦痛折磨,你只有戰勝了自己,才能做一個生活的強者,才能學會笑看風雲,靜觀花落。人生有多坎坷,我們就該有多堅強,人生有多起伏,我們就該有多淡定。

  小時候,我們總盼着快點長大,長大了,我們總懷念那些小時候的純真的時光.那時候,我們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不用去想別人會怎麼想?長大了,我們想笑的時候,不一定會笑,想哭的時候,不一定敢哭.笑的時候,不一定是高興,哭的時候,不一定是真傷心.我們的心,裝了太多的記憶,總徘徊在堅持與放棄之間,得到與失去之間?舉棋不定?堅持了,你不該堅持的,不就是放棄了,我們能擁有的?得到了,我們不該得到的,不就是失去了,我們已擁有的?看不透,想不開,放不下,我們的心怎麼會不累,怎麼會不苦?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成敗得失,不過我們是人生路上不同的風景而已,只有我們的心遠離塵世間的紛紛擾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誘惑所動,不為攀比所煩,才能活得更洒脫.人與人之間本沒有地位等級之分,金錢,名利,地位,幸福不是由這些外在的物質決定的,而在於,一個人的心靈,如何去感受生活?你走不出過去,就是在用昨天的自己,懲罰今天的自己,你茫茫然去擔心明天會發生的事情,不是在自尋煩惱嗎?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只有今天才是最真實的,才是最值得我們珍惜的.人,最難得的是有顆平常心,心態好,心情才會好.每一天有個好心情,會是你一生最珍貴的財富,過好每一天,我們生命中有限的時間,經不起太多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過好每一天
網友評論
過好每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