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心太軟

我的心太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心太軟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我總是心太軟,心太軟。人都說人的心不要太軟。可我沒聽別人的話,我一次次總是心太軟。於是也就註定了我的心要受到別人的傷害,受到愛情的折磨。

  ??現在我的心就受到了傷害,受到了折磨。

  ??我愛的那個男孩子要離開我。

  ??我不想他離開我,因為他的離開會帶給我痛苦,讓我那顆軟軟的心受到很深很深的傷害。

  ??可他還是要離開。他要去追尋他的理想,要去過他自己的生活。我也很想和他一起到西部貧窮的土地上生活,然後結婚,生孩子,過一輩子的生活。可現實讓我不能和他一起去。

  ??我是個身體虛弱的女孩。在我的臉上,我把我身體的虛弱顯示的很明顯。

  ??從小的我就體弱多病,不能幹太重的活,一乾重活就會兩眼發昏。幸好家裡父母條件很好,有很好的工作,也有很好的收入。在家裡我就是他們的掌上明珠。他們也不讓我幹活,沒事總讓我一個人坐在家裡那張帶有樟木香的書桌上的桌子上看書。那時的我看了很多的書,國外的,國內的,凡是我能看懂的都看了。父母看到我的努力和聰明都很高興。

  ??可正是因為他們對我的溺愛,對我太多的關愛使我後來的愛情會不順利。

  ??從我讀書起,到大學之前的學習,我的成績都是班裡的前三名。家裡人和老師都誇我,說我以後能有大的出息,能找到好的工作,能過上很幸福的生活。可他們錯了,在他們眼中那個很聰明學習成績很好的那個女孩最後生活得很不好。

  ??在讀大學之前,可以說我的愛情是一片的空白,白得就像一張紙。那時的我對愛情一點都不聰明,儘管我的學習成績很好,但對愛情好象一個文盲。

  ??在大一的時候,看到別的男孩子和女孩子抱在一起,我的眼裡就會露出很鄙視的眼光。認為他們的行為很不文明,不雅觀。甚至認為他們不像個大學生。

  ??那時的我就在頭腦里發誓以後的我絕不會像他們一樣在大馬路上摟摟抱抱什麼的。如果哪個男孩子敢這樣抱我我一定會和他分手。

  ??可我的誓言沒過多久就失靈了。

  ??我愛上了班裡一個男孩。他很聰明,生活也很認真,個子也很高。他是我們班的班長,從他的處理事情的能力來看他絕對是一個很優秀的男孩子。他叫明,很透明的明。於是我就這樣自然的喜歡上了他。他也很喜歡那個不太愛說話的我。儘管當時有很多的漂亮的女孩子喜歡上他,可他卻偏偏喜歡上了我。後來我才知道他喜歡我這種憂鬱的女孩,而不是像那些瘋瘋顛顛的女孩子。

  ??和他談戀愛的那段日子。我很開心,以前我的臉上很少有笑容。可至從和他在一起時,我變了,變了很多。以前那個不化妝的我也開始化妝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化妝。反正在頭腦里就有這樣一種潛意識的力量在說服我要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點。

  ??曾經的我們會一起走到學校後面的那顆桂花樹下,說著一些只有我們兩個人只能聽懂的話,唱只有我們兩個人只能聽懂的歌。

  ??當夜深了,我們都要回宿舍睡覺了。他會把我送到我宿舍下。在我們即將離開的時候,他會緊緊的抱着我,我的頭就埋在他的肩膀上。那時的我在心裡只感覺到溫暖,雖然身邊有很多的女孩子經過,可我都不在乎,沒一點臉紅的意思。以前那個一看到男孩子和女孩子抱在一起就臉紅的我現在一點都不臉紅了。

  ??進宿舍前,他會在我的額前輕輕的一吻。帶着他身上的味道,帶着他輕輕的一吻,我高興的往宿舍里走去。那時的我心都是暖暖的。

  ??晚上睡覺前,我會接到他打給我的電話。

  ??他的聲音很好聽。有時我們沒什麼話說了,我就強迫他說話,說什麼都可以,就是要一直說下去。因為我喜歡聽他的聲音。他的聲音是那麼的具有吸引力,好象要把我的心都吸引過去。這聲音讓我無法抗拒。

  ??睡覺了,在夢裡,我還會夢到他的聲音,一遍一遍的在我耳邊響起。醒來時我還發現我的臉上掛滿了微笑。

  ??大學的戀愛就在我們的幸福和甜蜜中悄悄的度過。讓我們沒一點感覺到。

  ??畢業了,我們都忙了。為了很多與工作和生活有關的事情忙碌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太軟
網友評論
我的心太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