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收穫幸福

收穫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收穫幸福

  亳州公司調控中心---李玉梅

  不當班在家,靜靜獨坐書房細細品讀《牽手幸福II》。一直認為讀書只是播種的過程,而在讀書過程中,書寫生活感悟,也是一次次收穫幸福的旅程。

  從《牽手幸福II》領悟:不屬於你的,不要拒絕放棄;與你有緣的,不要輕易放手;在意多了,樂趣就少了;看得淡了,一切會釋然。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優雅的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要知道:人在憤怒的瞬間智商是零,一分鐘后才恢復正常。能讓自己天天快樂幸福是一種能力,一種智慧。我懂得了、也知足了。如今只覺,每日平淡生活也彷彿高雅脫俗;簡單平凡的生活,也覺幸福十足。

  電話鈴聲打破了寧靜,充斥着整個書房。信手拿起手機,號碼不熟。

  “喂,誰呀?”

  “我。是當班,還是在家?”

  “聽出來了,是老同學鄭影。喂,你咋用這個號?”

  “是辦公室電話,職工文苑上你的文章,一篇比一篇有進步,不錯、不錯。”

  “哪裡、哪裡、不成文章。暑假我們兩家聚聚。”我收穫着濃濃的幸福並愉快誠邀。

  提起聚聚,腦海里想起我們“八仙女”(八個要好的老同學)經常聚會的情景。“八仙女”若聚齊了,便海闊天空、無拘無束、盡情的施展、任意發揮,只覺愜意、曼妙、暢快、欲罷不能。也許,傾心便可舒爽;也許,傾訴便可溫暖;也許,安好便是晴天。若見七個妹妹,便是朗朗的歡笑,心,便會有說不出的愜意和悠然。而今不知是因為工作、孩子、家庭?聚會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心靈的光宇里充滿了濃濃思念。兒子放學了,戀戀不捨地掛了電話,心裡喜滋滋的,臉上掩飾不住內心洋溢的幸福。

  老同學不一定要常相見,但在你需要的時候定會出現在面前;不一定常聯繫,但一定會把你放在心間。同學情若是風,“八仙女”便依風起舞、各顯風采;同學情若是水,“八仙女”便依水潤澤、盡顯舒爽;同學情若是光,“八仙女”便依光各自折射出七彩,彰顯絢麗人生。“八仙女”從相識,便擁一懷好時光,一人有事,八人同擔;真誠、真摯、芳香四溢;笑觀花開花落,靜觀雲捲雲舒,心,在時光里潤澤、默默歡喜。時時回味,便時時收穫幸福滿滿。

您正在瀏覽: 收穫幸福
網友評論
收穫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