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美女之思

美女之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如今的校園裡越發變得美麗,美景的角落馨韻猶在。

  自然,美女也不少。

  細看起來,當走在來往的縱貫小徑上,或多或少下意識地抬起頭時,浮入眼眶的人群中除了簡單的匆匆過客外,總會有一兩個輕輕的卻深刻般的身影在瞬間便牢牢地定格在賞客的映像里,毫無疑問那就是美女。

  在這個初夏欲芒的季節里,溫度在某種程度上決定了世間景物的絢麗和含苞欲放美女的正宗度。美女,這個凡是男生就會有種莫名衝動感覺的字眼自古以來曾傾美了多少靚麗歷史的塵埃,有多少涓涓細流的故事曾在那厚重的塵土中精彩地演繹着?!

  當歷史的車輪宛轉到今天,美女已儼然變成了生活中一道不可多得但又談之速變的貴料。

  有人曾道:無意中遇到美女,哪怕只是和她四目相背,眼無交集,但就是那短暫在一塊的時刻也叫人享受,讓人銷魂,誘人想入非非。這是一種很自然很正常的真實感受。所謂“人皆愛美,美印心間。”每個人都有追求美的權利,美是亘古不變的精神源泉,美女就是看得見的最真實的美。

  然另有人擲言:凡物皆有利與弊,美女也不例外。美女的主弊在現行時空里不外乎有兩個:溺近和嘗遠。但不管近與遠,美女都是個大大的誘惑,而誘惑往往是不良後果的代名詞!

  溺近,即過分親近。與美女的邂逅和交往實在是種可遇但不可求的不思議過程,在這種精神境界里,人的意志是可以不由地瞬間轉移的。

  善於殷勤討好的帥氣男生在桃花運中常常是無往不勝的。

  有美女也就有長相普通的女孩,多數美女當然是喜歡這類帥氣英俊的男生,而男生也必定獨鍾美女。因此,當帥男和美女在一起時,作為旁觀的路男和路女,有的就只有羨慕和妒忌。

  在所有人的眼中,漸漸地早就形成了一種潛意識的定律:美女就是這世間最美的活物,不管她有無真才實學,最先的印象總是最佳,先知里總先覺着香溢的美。而對於帥男,在所有男生看來,只有貌學相宜才能得到敬佩,得到祝福,故男才女貌在時興下持續成為一種流行的風尚願景。

  實際上,那些所謂的帥男多半只是依着外貌步步升天的,先天命極好。而有些所謂先天面容遜色的男生卻實在的後天發達,才學滾滾,然這類才男也得到了一些美女的青睞。

  老天言說:天將降人命,既有得就必有失,或得或失,人人平等。

  然俗話說的好:視美物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這句話原本是描寫蓮的高尚品格,后漸引用來讚美女孩的純潔。

  美女其實在極大程度上即是以此讓人心生美意的。所謂追求不到的才是最美的,美女就像是個潔白的蓮藕,唯有隔着一定的距離靜靜地看着卻不觸及,才能油然地生出一種無限的美感和遐想,這是一種極美的境界。

  可男女之間,時間長了,難免要親近,近了就要觸碰,進而變得過分而不自知。和帥男自不必言說,倘和才男的情景被所見或所曉,對於路男來說,他們對美女的美好印象就會大打折扣,自己也會鬱悶不已,只憾美好就這樣遺失了;而對於路女來說,她們對這類男生原有的期盼注目瞬時便成了傾軋品。

  在他們共同的心中,因為得不到,所以對待非常嚴苛,看到的就只能是柏拉圖愛情,而不是變了卦的不協調的卿卿我我,唯獨這樣才會消除他們自己繁雜的心緒,才能對心中獨生的脆弱的美給點無奈的安慰。

  然而,怎樣的一幕如何上演已無需言說,這時在有心者的心裡,美女卻自然變成了頃刻崩塌的大廈,不再美麗,倒成了一種玷污,對美的一種褻瀆。而對於甘願那樣的美女只能是忌而遠之。

  嘗遠,即體味苦遠。有時的感覺,美女就像是陸地上的山珍,大洋中的海味,可想而不可及。想要與美女說話,和美女熟稔,在路旁男生的心裡,這點潛在的心思早已掀起了五味雜陳。

  能夠主動和美女搭訕的男生應該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事實上,大多數人是不會的,他們或者只是斜目偷着瞄幾眼,或者乾脆閉眼不看儘管內心騷動不止早有了美女的映像。但他們絕對不是不會,而是不能。也許是不滿於自己的外貌,也許是苦於自己的才氣,但更可能是二者皆有。

  面對着如仙如痴的美女,他們往往因耽於自己的種種,而邁不出自己自信的腳步,只能望而卻止,妄自菲薄,嗟嘆不已。他們的心皆因美女的有形無形而迅漸麻木,心裡的感覺只剩下了隔着距離的遠,眼裡跳動的也只是無盡的遙近。

  因為得不到,所以不願勉強,只能站在遠遠的地方傻傻地念想着,可心裡早已碎了一片連同美女完好的印象。

  此外,美女們實屬於弱勢群體,很容易受到傷害。

  美女是色的本源承載者,她們存在的本身就極富強烈的吸引力,而就是這種力量,雖由不得她們自己,但有時卻真實地給她們帶來巨大的傷害。

  這世上,有色就有好色者。真正的好色者是不會因自己的容貌或才學不好而失去這一所謂嗜好的。相反,他們為這樂此不疲着,他們認為這是一種很正常的感覺,是一種愈發不可收拾的衝動情結。支持他們的唯一動力就是那瞬間得手的終極愉悅感。像“咸豬手”的事件就經常發生,或在公交車上,或地鐵里,或人流密集的地方。更有甚者,利用各種哄騙手段,好色者強行佔有美女的身體也時有發生。

  美女受到了傷害,就像是美被踐踏了一般,美女自己當然最難受,但對於正道途中追求美卻不遇的男生來說又何嘗不是當頭一棒?!

  隨之,他們對那樣的行徑得到的美當然是嗤之以鼻,但即使美女是受害者,他們卻對美暫時失去了接近的距離。

  因此,美女自身承載的美並不是完美的,這種美是不以美女自己的意志所轉移的,她們自己也無法完全掌握得了它的去留,它需要他人完全清晰的認可才能奏效。

  對待美女,就像蘿蔔青菜一樣,各有所愛。

  有的男生是一百個迷戀,有的是以欣賞斗才為主,還有的則是站在中立,不以為然的角度上。不妨簡稱他們為戀者,賞者和淡者。

  戀者是完全為美女所傾倒的,他們往往只醉心於美女的美貌和身材,百看不厭,百想不怠。他們很可能完全以美女完美的浮圖印象作為自己的全部精神支柱。

  他們非常想身邊有個美女當自己的女朋友,故經常無事也頻繁獻殷勤,但得到的只是簡單的聲音而無連續的回應。他們很難琢磨透美女們的心思,只會仗着那僅有的無知自信力盲目地來來回回,還以為自己就是真正的Mr right,孰知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然而這一切時刻都在上演着。

  賞者是帶着欣賞的先覺來對美女的內心進行察知的,即先內后外。美女們的心思固然很難猜透,因為它存於內,且又不顯於外,但內外實是相通的,連接的橋樑即是一種隱藏在性格背後卻異常閃光的才覺。

  他們往往自身就是個才者,他們追求美好事物,體味美好人生,在追與美之間完美地充實着一個賞字。他們努力發現着美女的內外美,以同賞的話題切入,同喜的觀點嵌入和同感的答案深入,由最初心靈上的空白到情感上的共鳴再至美貌的頓外發覺,最後達到了一種精神式戀愛。他們越多發覺美女的內在就越多回味了她們的外貌,情歌悠揚的旋律內外回蕩,他們釋懷了。

  美女的心思在才學堆積的浪漫里轉成了賞者分外知曉的心聲,一對接着一對。

  淡者是就他們對待美女表面的態度而言的,他們聲稱自己對美女不感興趣,或冷漠,或結舌,眼不見不想,耳不聽不念,他們藏在書堆里揮霍了不少個春秋,寧願寒風吹單衣,熱氣灼體膚,也不想有美女在側,披厚裳,撐遮傘。

  他們甚至都不看美女的臉,在路人看來,他們是低調不屑。孰知,在他們的真實內心裡滿寫着“不敢”和“不自信”。

  他們堅持在行為上的功夫既重重又輕輕,他們多半認為美女是聖物,碰不得也遇不得,而認為自己只是個平凡人,無功也無祿,再有心也無力,自己後天的勤功只有達到與美女先天標準相宜的地步,他們才會開始稍稍露出些撞撞如鹿的心來。

  在他們的內心裡,現行的日程上只有無盡的求知,別無他物。他們極力剋制住自己的慾望,只求“愛美必先墊基”。

  他們是現實的淡者派。

  他們見到美女便是一味的閉口不言,稀言之後即泛紅。他們有時竟會覺得眼前美女的出現即是一種退卻,感覺到她的美美的太不真實,太可怕了,心裡居然還生出“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哪能存此在!”的深厚感慨。

  所以當這種美被冒犯了,他們也會似掉進深淵一般,鬱郁不已。

  美女需要呼吸,需要任何想要的一切。美女的存在,對於男生,甚至是同性來講,本身就是一種悠悠心動的享受:她們的美無論何時何地或何情何景都是無與倫比的。

  夏日的萌芽才剛剛開始,絲熱還未成熟,美女們就已經妝上嬌美的面容了。

  潔白細嫩的柔肩,散着淡淡清香,香濃般地在密韻秀美的頭髮邊滿繞着;

  美衣綉綴的身材,襯着點點姿韻,沁心似地在涓涓滑潤的眼眸中定格着。

  總有人不禁會問:為什麼一到夏天,美女總要一個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在晴空下絢麗,在雨夜裡絢芒?還有人不住會想:現在的美女實在太多了,任何一條道路,哪怕是長滿青苔濃草的小徑,只要耐心地待上片刻,總會有幾個悠悠地經過。但即使這樣,卻總會有不停的騷動叫寂寞難以釋懷。美女多了的同時其實也是一種少!

  美女的美既美在先天也美在後天。

  也許在我們的耳朵里會經常聽到“美人胚子”這四個字,事實上它即指某女孩在先天上就已具備的美麗潛質。任何一個女孩都是以完美的黃金比例所賦予的身材作為自己的終極夢想的。

  誠然,在女孩的身體上,各部分比例的協調是判定為美的一個重要標準,這就是人言所說的苗條。苗條即瘦得有型,有美感。

  有的女孩的確很苗條,遠遠望去恰似一朵剛綻放的水蓮花,潔白之外速添了幾分鮮艷,粉妝后的背影有種極其純情的感覺。

  有的女孩則明顯地談不上苗條,究其本質,肥胖及近胖是第一大殺手。

  常有人說,胖顯示了身體的健康,而且在不少父母的眼中,它是判斷子女過得好不好的唯一標準,更何況在歷史上,唐朝人都以胖為美。

  然而,在實踐的審美角度上,胖真切地掩蓋了美,失廓了完美的黃金比例。

  非常胖的女孩在現今的時代下,已儼然退出了美女的行列,就連有點胖的女孩也嚴重地受到了波及,因為她和比例犯沖了。現在的美女標準完全是以黃金比例為前提的,而比例往往是向上比的,而不是左右凝聚的。不過,有的男孩就喜歡身體肉肉的女孩,並為之痴迷瘋狂,因為個人情觀的差異,這一點無可厚非,相反的情況也一樣。

  另外,擁有一個完美比例又是和身高密切相關的。一般的美女標準是以一米七為準的,而在女孩當中,這個身高也算是極高了。但由於每個女孩的黃金比不盡相同,她們便學會了穿上不同高度的高跟鞋來完善自己,這也成了美女的一道亮麗的標準。

  近乎標準的身高和體態苗條的模樣,完美的女孩外形即將成為美女。

  再者,美女的美亦美在臉蛋上。真的有時候,對於男孩來說,的確要感謝造物主的英明捏造。是女孩的存在讓我們的世界不至於單調乏味,是女孩的美麗讓我們的眼睛避免於失色黑白。“女孩”這個字眼在朦朧隱約的意識中即意味着一種美的感覺,一種怦然心動的預前兆。

  在潛意識中,女孩的皮膚總是那麼的細嫩雪白,骨感透澈,好像一觸碰就會瞬間酥掉一樣,那種柔滑的感覺恐怕只有試者才會知道。

  女孩的臉是美女孕育的一大傑作。美女的臉總是完美的,無論怎麼看都好看耐看,清澈透晰的明眸,淡雅細長的眉毛,含情脈脈的甜目,細潤肉感的嬌鼻和紅皙光靈的嘴唇。美女白凈的臉就如同剛剝了殼的蛋,水靈水靈的,讓人看不停睛,想不停歇。

  其後,美女的美還美在聲音上。每個女孩的聲音都不一樣,都有着其獨有的特點。

  美女的聲音又有好多種:有些女孩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很悅耳;有的很可愛;有的則很成熟。有的女孩說話時很好聽,有的在生氣時,有的在疲倦時,有的在撒嬌時,還有的唱起歌來真的好聽,有如天籟一般。

  美女的聲音既純真又乾淨,常有種餘音繞梁的感覺。在新生代女歌手中,就不乏有成熟般美音的金莎,田馥甄和獨具特質可愛般籟音的本兮。

  環顧宇宙,在殘酷的現實裡面,挫折和苦難不時并行着。然而,若能夠與這樣的聲音交流一番,即使再煩惱,也該是一種多麼舒心愜意的感覺啊!

  美女的後天對自身的塑造也頗為重要。後天即點綴和襯托,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悉心裝扮。

  女孩的打扮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一門藝術,它有時會直接決定着自己能否被視為美女。

  在悠哉的林蔭間,我們總會看到這樣一番景象:幾個女孩或笑或靜地走着……

  一個着素紗的粉色連衣裙,嘴角笑靨着,濃密的長發筱筱地綰束在腦後,純凈而美麗,美;

  一個着潔白的迷你超短裙,眼眸閃爍着,垂髻的頭髮悠悠地系扎在腦中,白凈而苗條,美;

  一個着淡藍的沒膝長褶裙,臉頰微醺着,柔順的秀髮款款地垂搭在肩前,注目而迷人,美。

  這一切都是裝扮的美,達到的效果就是美不勝收,引來無盡的目光。

  其實,每個女孩都想成為美女,也都會打扮,因為她們知道美女的重要基礎就是認真的裝扮。在她們的心中,或許早已視自己為美女了。只要她們按照自己的身段配以相匹的衣飾,鞋襪和頭型就絕對是個不折不扣的美女了,剩下的就只等男孩們看待了。

  美女的美首在外貌,而對於嚴謹的看待者來說,處於核心的還有內在美。

  美女等於淑女加才女的總和。

  美女如果有淑卻無才,一方面正好符合了中國古代傳統“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封建調調,但這樣的話,另一方面很容易讓人感到乏味空洞,缺少濃厚的吸引感;

  如果有才卻無淑,則會被詬病以缺乏足夠的教養,不免有恃才傲物的嫌疑,即使沒有。

  真正的得到終極認可的美女是才淑合一的。待人處事時不輕佻,行為舉止得體恰當,友好可親。擁有好的才藝,善於表現,懂得表達,情感豐富。

  可惜的是,在現實中,有些美女只是美得神奇,和美貌相比,才和淑都嚴重地失色了,只是充當了幾道可數的風景。她們只是喜歡到處遊走,穿着花里花哨的裙擺露服,在每條小路上,每棵樹木前。她們喜歡曝光,喜歡被人看見,卻時常不愛惜自己。她們註定要失去些什麼,主要的是失去多少!對於她們,我們只能說惋惜。她們空披了最美美女的仙衣,讓美留下了缺陷的遺憾!

  其實,相反可惜的是,有些美女是隱藏的。

  路上有美女,那麼不在路上的呢?

  她們或在用功着,在某處,或在等待着。

  她們沒有高調的炫麗,不喜歡聲張;

  她們非常知書達禮,宛如古代的大家閨秀,知曉各種人情世故;

  她們各懷着自己或先天或後天的特殊才能為這世上有限的美着實增添了無盡的七彩色……

  她們才是潛在的標準美女。

  美女就像是早間盛開的花兒,瓣上的滴滴露珠即便微小,但點點漣漪在泛起,在空虛中沸騰。

  美女自身要懂得愛惜自己,以豐富的精神食糧來充實自己。

  面對着這個深邃的社會,美女要時刻保持着警惕,自尊自愛,不要輕易地相信別人,懂得保護好自己。

  美女眼中的男生雖千差萬別,但只要感情深厚,情意真切,篤信唯愛,就算不高,不富,不帥,也勇敢地去愛吧,心靈上的精神旅程正等待着揚帆出發。

  “情人眼中出西施,西施眼裡出英雄”。

  美女眼中淚花眶,眶里男生呵護忙。

  我們需要用心去體會美女的真情,美女的世界寬-高-長……

您正在瀏覽: 美女之思
網友評論
美女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