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些闌珊的暖,文字會記得

那些闌珊的暖,文字會記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說,心城裡,那些清寧的愛,那些闌珊的暖,時光會記得。我想,時光太薄,承受不住如此之重,那便讓文字幫我們記得吧。

  ——題記

  以前常常說,文字於我,只是生命中的過客,時常踏着雨而來,潮濕了我的心,又匆匆的離去,於是很長一段時間內,我會將其遺忘。後來是你讓我明白,文字,不僅可以潮濕了心,亦可以暖心。

  一直相信,有些冥冥之中的遇見,足以溫暖彼此的整個青春。誰染指了誰的流年,才使青春飛揚 或許,因着我們有着相似的性格,總是喜歡將生命中的一些碎碎念寫在字裡行間。我寫,每一個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念的風,去往他思念的地方;你說,每一個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念的一朵雲,來去自如,一個轉身的距離,便風乾了時光指縫間的憂鬱。

  我特別自戀的說:“遠在異鄉的你,是想我了才將我的名字嵌入其中吧。”

  “嗯,潛意識裡這樣覺得。”你這樣回答。

  後來的後來,你以“每一個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念的一朵雲”為題為我寫了一篇文,你寫,每一個人都會變成思念的雲,落在閑心處,不染芳塵,不矯揉造作,靜坐時光深處,淡看雲捲雲舒的美。那些記憶中的過往,你用文字還原成一幀一幀老舊的電影,讓我反覆翻看,看着看着就哭了,看着看着就笑了……

  你說我是雲心上最清靈的一滴雨,不染一粒纖塵,不融一絲繁色。染指流年的匆忙,奈何寸短時光斑駁了年華,一個人在摯愛的純白世界中,默默欣喜、感動着!其實我沒有你形容的這般美好,我自私又任性,很多時候都忽視了你的感受。

  一直認為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寵兒,寵着寵着就有了任性一詞,也許是我太過於寵自己,以至於任性起來,忽略了很多的小細節。那天,我說,世界上時間、距離、紛擾等都會成為疏離彼此的借口,友情依然,但如果我們換一種心態,有些情散了就散了吧,不強求、不奢求,自可安暖。本是因為他人之事找你訴說,卻忘記了你是一個敏感的小姑娘,亦忽視了當時身處異鄉的你,初到那個城市的你,孤單與彷徨伴隨着你,讓你的神經緊繃,稍有“風吹草動”,就會讓你的情緒失控。姑娘,這不是我的臆想,是從你的文字中讀出來的。

  有的時候了解一個人就是這麼奇怪,總能從對方的隻言片語中撲捉到情緒的波動。你害怕我說的是我們,害怕這段友情會被時間消磨殆盡。於是勉強自己去看淡看輕。這是我的錯,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如果連讓對方堅持走下去的信心都沒有,那麼,失敗的人是他自己。

  於是,我翻遍了所有關於我們青春的文字,每一字每一句都訴說著我們曾經的故事,至從我們遇見,所有出現在文章里那些闌珊的暖,都有着彼此的足跡,或輕描淡寫,或特意勾畫,都帶着一種深深地暖和淡淡的相知,如此,你還敢說,我們會散嗎

  當我坐在燈光下,執筆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心是飛揚的,因為我念想了我們曾經的種種。那時時間有閑暇,當落日的餘暉曬在洋瀾湖畔的時候,我們總是背靠着背,一人一隻耳機聽着喜歡的歌曲,或者訴說著心中那些小小的夢想;華燈初上,兩個瘋丫頭撒着歡奔跑在夜市的街頭,看着霓虹燈近了,又遠了,似乎比什麼都有意思;周末里,手牽着手在所謂的學生街晃來晃去,似乎永遠都不覺得枯燥泛味……

  你看,我們曾經有如此多美好的回憶,而且這些美好的曾經,無數次的出現在我們的文字里。你說,你喜歡依着皎潔的月光在文字里取暖。我寫,對於你我的友情,我願意用半世輪迴換你回眸一笑……

  或許我該感謝那些矯情的文字,矯情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心城裡,那些清寧的愛,那些闌珊的暖,文字會記得,讓我有足夠的勇氣說出劉同的那句話:如果不是我們自己,誰又能將我們分開呢 你有永遠的青春嗎 問題等同於你有永遠的朋友嗎,我的答案是有。

  有些文字,不需要華麗,能暖彼此的心就好。有些遇見,不需要刻骨,流年一直相伴便好。有些感情,不需要隱藏,淺淺相惜便好。舊的時光,舊的感情,誰不懷念?那些記憶中的傾城時光文字會記得,當再次翻開泛黃的日記本時,始終相信:文字還在,那些快樂着、幸福着的記憶還在,若時光待我們溫暖如初,那麼,我們情依然,心依舊。

您正在瀏覽: 那些闌珊的暖,文字會記得
網友評論
那些闌珊的暖,文字會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