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紛紛

雨紛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劃開笨拙稚嫩的筆尖流倘出泛黃的昨天……

  記憶被陽光蒸發,集成如雲般飄逸的思緒蕩漾在青春的天空下,在雲層間發酵醉心的雨滴,落在了心靈的鍵盤上,敲起心弦自鳴曲。雨落有聲,君不見其如海浪般淌在喧囂的城市的最中央;雨落有味,君不聞其如青春之歌似青澀又炫舞着芬芳。

  雨似水的記憶,同樣載着汗與淚。

  倘若人生漂泊在一張白紙上,

  我願,卷天邊的雲霞作為生命之筆;

  我願,染大海的碧浪且作生活之墨;

  我願,書思維的筆跡作下生存之文。

  徘徊過不知名的櫥窗,踏過多少憂傷,也許是一路荊棘最美。或許總有人在燈火闌珊處哭泣,為那已將模糊的心碎,為那已近褪色的記憶,為那已經泛黃的理想。當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當所有的淚水都已冷成淚痕,在記憶的拐彎處,你是否望見自己的背影,高大,矮小,抑或沒有

  生命如歌。無需過多的批判與指責,也無須畫寫不屬於自己的音符,只要流淌的音樂是動聽的,只要琴音是與自己的心弦是共鳴的,是亦足矣。正如孟子的“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的浩然正氣,真誠坦率踏實。

  記憶的影線紛紛,纏住了多少“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書盈錦軸,難寫故城往事。行囊中是否已經載上了自己來時的最初夢想?回首三年,那些青春漫詞.

  謹以此悼念這感傷的雨季…………

您正在瀏覽: 雨紛紛
網友評論
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