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寶寶,媽媽想對你說......

寶寶,媽媽想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親愛的寶寶,那一天,那一刻,你清脆的啼哭聲徹底激活了媽媽體內所有的情感細胞,我的感情開始變得敏感且細膩。在你面前,我就是一支情緒的放大鏡,你快樂,我也誇張的舞動肢體,豐富臉上的表情,故作興奮,我只想讓你更快樂。你痛哭流涕,我轉身,眼淚瞬間濕了眼濕了心。再面向你,做鬼臉,一副天下無敵的糗樣,我只想證明媽媽能保護你,會讓你變得快樂起來。

  我親愛的寶寶,再有5天你就滿31個月啦,已經從襁褓嬰兒成長到乖巧懂事的學齡寶寶了。從始至今,你都表現出驚人的懂事,聰明,媽媽特別感謝你沒有讓我付出太多的辛苦就把你帶大。當別的媽媽抱怨她們多累,多無奈時,我卻覺得這個過程是一種享受,是媽媽一生最珍貴的閱歷。

  寶寶,今天是你去幼兒園的第二天了。此時,你不在身邊,我特別壓抑的想你,媽媽也有一些話想和你說:

  寶寶,可以上幼兒園了就證明你長大啦,你的抵觸情緒不代表你不乖,你哭你掙扎也不表示你不懂事,媽媽當然理解你,懂你。你只是想和媽媽在一起,可是,總在媽媽身邊的孩子又怎能長大呢?你不是常說你要快點長大保護媽媽么?當執意要把你送去的時候,看着你無助的目光,我的心又何嘗不是糾結着。當你一聲一聲的哭喊着“我要媽媽,我想回家”,而我決絕離開時,心底防線早已崩塌的我卻還笑着回頭說“大寶再見”。面對你的委屈媽媽還笑着,我只是想告訴你,在幼兒園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有老師有小朋友,這裡會幫你長大,會教你怎樣保護媽媽。當老師擋住你,示意媽媽趕緊離開,我依然說句“大寶再見”,就只是想告訴你,媽媽不是不辭而別,不是拋你不管了。昨天去接你的時候,我特意帶個小禮物鼓勵你,你緊緊的抱住我說:“我表現特別好”的同時也濕了眼眶,我也極力控制住哽咽,我不知道小小的你當時是怎樣的情結?

  寶寶,媽媽想對你說,千萬不要怪媽媽的“狠心”,你有一天會理解會明白,媽媽是真的愛你!

  寶寶,你是個偏內向的孩子,媽媽不在你身邊你要學會照顧好自己,我知道你雖小但心思細膩,不會以嚎啕大哭來一了了事,這正是我擔心的地方,我怕你會上火而再次感冒。近一個月的咳嗽折磨剛剛結束,我害怕再次複發,很緊張。本來體質就不是很強,還膽子小,每次打針都嚇得不得了,你說你討厭我帶你去醫院,你甚至打我,媽媽是怕你病情嚴重了受更大的傷害才這樣做的。還記得那個護士阿姨么?“葡萄怎麼說啊,阿姨教你啊,叫滴里嘟嚕”。每次你都開心的笑,後來針打的麻木了,你不哭了,大家誇你勇敢,你也驕傲的又蹦又跳告訴我:媽媽,我長大啦!我應:恩,真的長大啦!嘴角微翹,心,卻傷痕纍纍。

  寶寶,媽媽想對你說,你是男子漢,隨着你一天天的成長,你會變得堅強,勇敢。其實,你一直在保護媽媽……

  已經下午3點40了,媽媽就快接你啦,一整天的寄託都在這件事上,接寶寶的心情是激動的,是緊張的,是興奮的,腦海里一遍遍的綵排着我們見面的瞬間,我怎樣的表現會讓你感受到我深深的愛?我怎樣的表達會讓你忘記今天的不開心,明天依然快快樂樂的去上學?我要每天帶給你怎樣的驚喜?

  想寶寶的心情是折磨人的,是幸福的,就是笑着哭,哭着笑~我親愛的寶寶,媽媽來嘍!!!

  大寶大寶,天下最好,大晶大晶,閃亮明星,祖猛祖猛,天下一等,哦耶~

您正在瀏覽: 寶寶,媽媽想對你說......
網友評論
寶寶,媽媽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