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寶貝們,媽媽想對你們說

寶貝們,媽媽想對你們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年的六月,陽光特別的明媚,

  因為,

  你們像天使一樣,手牽着手來到我們的身邊,

  命中注定了我愛你們,

  因為,

  你們是我和爸爸,手牽着手送到這個世界上。

  ——

  2007年6月13日早上9點33分,當那一陣又一陣略帶嘶啞的啼哭聲劃破了清晨的寧靜,我和爸爸迎來了你們,我們可愛的twins。當你們嬌小的身軀被醫生放在媽媽的身上時,溫暖觸動了媽媽的每一根神經,懷抱着,撫摩着你們稚嫩的肌膚是那樣如絲綢般滑順,我是那麼小心翼翼,害怕自己生疏的姿勢驚醒了你們的沉睡,害怕自己笨拙的動作弄痛了你們纖纖的身體;你們哭了,因為飢餓,蜷在我的懷裡,安靜的,眯着眼睛吸允着;你們睡了,俯在我的身上,輕輕鼾聲的睡去,那時,看着你們,疼痛的滋味早已忘卻,在心裡輕漾着的是絲絲美意。

  未曾擁有你們時,媽媽自己還是個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自從擁有你們后,媽媽漸漸懂事了很多,也學會了很多;為了你們,媽媽不管是看書了解,還是上網搜索只是想更好的照顧你們;為了你們,爸爸每天起早摸黑,朝五晚九的也只是為了給我們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知道嗎?我和你們的爸爸,曾為了給你們取個好聽的名字,想了很多的成語,慎重的,思考着你們將用一生的符號,“惟妙惟肖”——相似相仿的你們,並蒂相連的你們,惟妙惟肖的你們,形象而貼切,這樣的寓意更為深刻,所以,毫不猶豫的讓“惟妙惟肖”成為了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代名詞。

  那年的冬天,南方出奇的寒冷,風呼呼的刮著,你們依偎着,你們歡笑着,你們像不倒翁似的搖搖擺動着,你們像貼心的小棉襖緊緊熨貼着,那個冬天一點都不冷。

  那年的冬天,你們在我的懷裡,是那樣的渴望被擁抱,是那樣的享受被擁抱,象疲憊的小貓伏在我的胸前,象爬行的壁虎趴在我的胸前,是酥軟的溫柔給了你們幸福的感受嗎?看着你們細膩的鼻尖均勻的呼吸,看着你們熟睡時嘴角微微揚起的微笑,那是何等的幸福。依然記得你們第一次微笑的表情,依稀記得你們第一次用哭聲來爭搶媽媽的情景,依舊記得你們第一次生病嗷嗷直哭的樣子。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歷歷在目,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宛如昨日光景。慶幸,媽媽把這一些珍貴的記憶用文字記錄了下來,慶幸,媽媽用相機框下了那些成長的瞬間與精彩的片斷,留給你們,也留給了自己。

  次年的六月,陽光依舊的燦爛,

  因為,

  你們學會了微笑,看着你們對我笑,我也笑了,

  因為,

  我笑了,看到蹣跚學步的你們,即使摔倒卻沒有哭,

  你們站起來,我把手伸出,拉着你們又繼續向前走着。

  ——

  2008年6月13日,你們一歲了。一歲的你們,已經開始蹣跚學步;一歲的你們,已經開始呀呀學語;一歲的你們,已經開始個性突顯;一歲的你們,意識開始漸漸強烈。你們好奇着許多的新鮮事物,你們模仿着大人們的動作,你們爭先恐後的蹣跚學步,你們跌跌撞撞的走來走去,忙得媽媽是前呼而後擁,忙得媽媽是瞻前又顧后。

  9月,轟動全國的三鹿奶粉事件驚慌了媽媽,媽媽悔恨着自己的奶水不足,也懊惱着奶粉危機下該如何來愛護你們。

  10月,你們身上長了很多的紅疙瘩,媽媽剛開始以為是痱子,去了醫院才知道是皮膚過敏,你們很難受,睡覺的時候翻來覆去,急得媽媽心浮氣躁,直至隔三差五的跑醫院才把你們治好。

  11月,惟妙被門夾傷了手,十指連心的疼,痛在她手,疼在媽媽的心;

  12月,惟肖摔倒了,媽媽緊張得趕緊上前拉扶,可是發現,惟肖並未因為摔倒而哭泣,而是滿帶笑容的站起來,原來,原來,如此的把你們視於掌上明珠,怕哪裡磕了,碰了,卻忽略了你們自力的本能,在日記的扉頁里,媽媽寫下了一段話:

  可怕的不是摔倒,

  而是不能滿帶笑容的站起來,

  看到你笑了,是那樣的堅強,

  希望,

  在以後每一次困難面前,

  你依然可以像你的名字一樣——微笑。

  是的。微笑。請記住,愛從一個微笑開始,微笑,是媽媽教你們最美的表情;微笑,是你們給媽媽做最美的回應。照顧你們,媽媽累並快樂着;照顧你們,媽媽累並幸福着,因為,你們給我帶來了歡聲笑語,因為,你們給我帶來了滿心歡喜;媽媽不怕累,媽媽不怕臟,媽媽怕你們生病,怕你們受傷,可是怕,媽媽也要試着放開你們的手讓你們學會自己長大,當你們需要我時,我依然會牽着你們的手,大手牽小手,慢慢的向前走着。

  媽媽喜歡旅行,但沒辦法放下你們去旅行。生活的平淡,沖淡了媽媽夢寐以求的嚮往,享受生活,只是媽媽心中小小的追求。路上的風景雖美,可是懷揣一個牽挂憂憂的心,又怎能駐留呢?與其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媽媽還不如過好生活中的每一天,因為,現在,比旅行更重要的,是照顧好你們,是照顧好我們的家。

  記得,爸爸媽媽第一次帶你們出遠門,去的是南寧動物園和欽州三娘灣,你們看見動物很開心,很高興,本以為還可以讓你們見到海豚,可是機不逢時,錯過了與海豚相見的機會。旅行歸來,你們累壞了,我們也累壞了,全家人都生了病,可是,這是你們成長中的第一次旅行,累卻快樂着。

  去年的六月,陽光強烈得似火,

  因為,

  你們在成長着,用稚嫩的童音告訴我,你們愛媽媽。

  因為,

  左右間的擁抱,使我早已忘卻這一路的艱辛,

  你們,親吻着我,讓我嘗到了這個世界上最甜的滋味。

  ——

  2009年6月13日,兩歲的你們,可愛又淘氣,懂事又調皮;12月13日,兩歲半的你們,會唱兩隻老虎,會說很多話,有時候語出驚人,有時候語不成句,你們會跟着電視學跳舞,你們喜歡看智慧樹,是喜羊羊的超級FANS。

  雖然有時候媽媽氣你們不聽話,可過一會你們又圍在我身邊來逗我開心;

  雖然有時候媽媽愁你們不懂事,可你們還只是不諳世事的孩子無謂知之。

  為了豐富你們成長中的經歷,媽媽帶你們參加過貝因美組織的親子活動,也帶你們去了北海365網組織的摘草莓活動。只要有益的,媽媽都儘力的去給你們創造,去營造那樣的氛圍與環境。

  常常,你們會同時親吻我的臉頰;

  常常,你們會同時依靠我的左右;

  常常,你們會同時對着媽媽說“愛”;

  常常,你們一起生病,一起大笑,一起爭吵,一起打鬧,一起哭泣,一起一分不差的做同樣一件事。

  不知不覺中,你們形成了默契;

  不知不覺中,你們本來就默契!

  去年五月初,媽媽痛心的把你們送去了幼兒園,在幼兒園的那些日子裡,你們哭了,病了,鬧了,然後長大了,適應了。媽媽並沒有因為身體的卸疲而備感輕鬆,擔心你們吃不飽,睡不好,猜測着你們在幼兒園裡所遇到的種種。在舍與得之間,媽媽茫然,可是卻堅決着認為那是你們所要經歷的過程,是你們應當開始的人生“第一步”。

  去年六月末,在你們去幼兒園不到一個月時,感染了該死的季節病,在醫院住了整整一星期,我和爸爸輪翻上陣,白天,我們躲在屋裡和你們玩遊戲學習;晚上,躺在狹窄的床上,嗅着濃濃的藥水味,以一個山的姿勢,媽媽左右擁抱着你們。你們睡著了,猶如月光下的兩朵蓓蕾;你們眠熟了,進入了迪斯尼夢境的歡喜;輕輕的,雙臂從你們的身邊抽離,撫摩着你們細嫩的小臉,媽媽溫柔的烙下了愛的痕迹。

  知道嗎?媽媽的有兩大幸福,一是爸爸給的,二是你們給的。但,你們給的遠比爸爸給的要持久,要純凈。

  今年的六月,陽光如此的溫暖,

  因為,

  你們已經知道,用手捧起花朵,用筆在紙上畫顆心,

  因為,

  一切,只因有你們,

  你們是上帝送給我和爸爸最珍貴的禮物,

  你們是生活中可以快樂和幸福着的理由。

  ——

  2010年6月13日,也就是今天,是你們的三歲生日,你們的三歲讓媽媽看到了幸福的端倪,你們的三歲見證了媽媽的艱辛,累三年,瘋三年,在這段瘋里來瘋里去的日子裡,你們在成長,媽媽也在成長,那時,還抱着你們的時候,媽媽就盼着你們快點會走路,那月,當你們真的會走路的時候,媽媽卻要寸步不離的護着,現在,你們健步如飛了,滔滔不絕了,有思維能力了,媽媽在你們童言有趣的快樂里也漸漸淡忘了自己日趨增漲的年齡。

  有人問媽媽,你有兩個寶貝,會偏心嗎?有天平失衡嗎?媽媽說:天平在心中,即使手中的那碗水始終無法端平,難免偶而有偏差,但媽媽的心一分為二,給我的惟妙惟肖,媽媽的愛一分為二,給我的惟妙惟肖,希望可以換來雙倍的幸福與快樂。

  三歲了,你們三歲了,轉眼的一瞬間,我的惟妙惟肖出落成“小大人”了,少了些淘氣,多了點脾氣;

  三歲了,你們三歲了,不經意剎那間,你們在成長中學會了自強自立,與小夥伴在一起你們懂得了要友好需友善;

  三歲了,你們三歲了,你們要學會的東西還很多很多,學不完,識不盡;

  三歲了,你們三歲了,你們要知道的東西還很多很多,講不完,說不盡;

  三歲了,你們三歲了,媽媽想說的想寫的還很多很多,說不完,寫不盡;

  寶貝們,今天你們三歲了,媽媽想對你們說:生日快樂!祝你們身體健康,快樂成雙,幸福成對!

  寶貝們,今天你們三歲了,媽媽想對你們說:成長的腳步在前進,幸福的生活在繼續,讓媽媽跟着你們一起成長,一起擁抱明天!

您正在瀏覽: 寶貝們,媽媽想對你們說
網友評論
寶貝們,媽媽想對你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