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女兒,媽媽想對你說

女兒,媽媽想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女兒,媽媽愛你,這你是最清楚的。其實,很多事情媽媽沒有辦法對你說,你的親身父親是個非常重男輕女之人,從你一出生知道是女孩后,本來對我很好的你爸爸開始早出晚歸,經常回來是一身的酒氣,原因是他一直以為你是個男孩,我在做月子時也是經常等你的爸爸回來才能吃上飯,滿月你大舅就把咱娘倆接回了你姥姥家,我們在你姥姥家一住就是一個月,你的爸爸都沒有來看望我們,因為我在預產期之前一周休息的,而你又晚出生一周,這樣我的產假就是兩個半月,到日子了我只好抱着你坐火車到潮水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坐上去你姥姥家的客車,因為站的久我落下腳後跟疼的毛病。我回到你姥姥家就上班了,只好給你請了個保姆。你的爸爸只是盡義務地每月去給你送一次奶粉,從那時我就開始恨你的父親,冷血動物,對你對我沒有絲毫的眷戀!

  ??你姥姥家蓋新房了,有咱家一間,搬新房后你奶奶來看你,我每天是抱着你做飯,晚上你兩小時就起來吃一次奶,那時我才25歲,白天上班很累,但夜裡只有我一個人在照顧你,那份辛苦只有等你咱家有孩子咱家照看的時候你會體會得到,你以為媽媽很容易嗎?

  ??你一歲時我們搬回你奶奶家了,應該說是咱自己的家了,你還是由你奶照看,我在你爸爸那個農場當團委書記,我經常組織青年團員搞活動,去連隊檢查團組織活動。你奶奶愛養雞,我給弄了兩麻袋雞飼料,結果人家送來的是最好的小麥,你奶奶沒捨得餵雞,把小麥換成了麵粉,從此,對媽媽也是高看一眼了,說媽媽有本事,真不知道我是該哭還是笑。你爸爸還是全省到處跑採購和銷售,對你對我總是不冷不熱的,我也習慣了沒有你爸爸的日子,清凈,我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工作和你的身上。你三歲那年夜裡發高燒,我把你爸爸叫起來說送你去醫院,而你爸爸說用酒撮錯,明天再去吧!翻身又去睡了,媽媽只好用背帶把你背上,騎着自行車去離咱家二里路的醫院,那時醫院在西北角,是個大上坡,媽媽非常吃力地把你推到了醫院,大夫說:“再晚來你就燒成肺炎了”。給你打了點滴,拿了葯,黑燈瞎火媽媽又把你背回了家,那次媽媽真的很生氣,和你爸爸有一個月沒有說話,我認為你的父親不配做爸爸。

  ??在你4歲的時候,我把你留給你奶奶,我也去了北京,在北京經過努力,我們還清了蓋房子欠的外債,一年後你和你奶奶也來到北京,我們在這裡過了4年幸福的生活,惟獨讓媽媽無法理解的是,你的爸爸無數次地換工作,最終沒有地方要他了,在你大伯的幫助下,我們才來到綏芬河,你也上了小學,但因為你小離家遠,媽媽中午又不能回家給你做飯,媽媽只好花錢雇個老奶奶接送你,早晨媽媽把你送到學校,晚上下班去那個奶奶家接你,風雨無阻地接了你三年,去了山東近一年,回來以後我們就在學校附近住,你也大了不用接了,媽媽也省了很多心,其實女兒還是個不錯的女兒,有禮貌,不說髒話,不講究吃的和穿戴,讓媽媽很為有你這樣的女兒驕傲。媽媽也知道我和你爸爸離婚,你雖然什麼也沒有說,但你有的時候還是有點怨恨媽媽,雖然你的爸爸在和媽媽離婚的時候連你的撫養費都和媽媽討價還價,媽媽沒有去掙,隨他給,他每月只給你200元還是三年後才給的,媽媽什麼都不說,無所謂,這麼多年媽媽是靠自己的工資養活你和媽媽,沒有你那不把咱娘倆當回事的自私的你父親,我們不是一樣生活下來了嗎?媽媽要對你說:“只要有媽媽吃的就有你吃的,但媽媽是多麼希望你學習好,能自立,將來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同時媽媽真心希望你健康快樂地成長,你現在是青春期,很多事媽媽告訴過你,希望你能平穩度過你的青春期,好好珍惜你現在的學習好時光,不要總想上網,等將來你有好的工作了你願意上網也不遲,能聽媽媽的勸嗎?成為一個讓媽媽引以自豪的女兒嗎?

  望女成鳳是我最大的願望!(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秀女

您正在瀏覽: 女兒,媽媽想對你說
網友評論
女兒,媽媽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