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生命的歌

寫給生命的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寫給生命的歌 標籤:傾聽生命

  文/夢情緣

  站在陽光下,沐浴着濃濃的暖意,漸綠的柳芽吐着春天的氣息,生命如此多嬌。喜歡靜靜的沉澱一份心情,清風拂過面頰,感受一種清新,一份愜意;漫過都市的喧囂,抖落歲月留下的煙塵,以如水的心境滲透生命的每一個角落,以無我的心態凝視那份無爭與平和;大自然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春暖花開的嬌美,還有一份對生命的感悟,一份無擾與名利的淡薄,生命就是一種成長,一種體會,一種領悟。

  剪一縷風,插上春天的翅膀,踏着荒蕪種上希望,長滿綠意的田野是生命的契機,是再生力量的崛起,透過濃濃的暖意觸摸生命的奇迹,生命總在沉寂中成熟,在冷暖中繭變。泥土的氣息浸染着夢想,散發著芬芳,生生不息的血脈透過俗世,撥開煙雨彷徨,攜起滿身明媚飛躍在有夢的天堂,潑灑一腔純情停靠在溫潤的地方,發芽,成長。

  踏過冰雪的輪迴,懷揣一顆萌芽的心,以輕盈的腳步走向季節的蔥蘢,輕捻一葉花瓣,豐盈漸去的過往。人生是一幅美麗的畫卷,一路前行,一路收藏,輕拾歲月留下的剪影,暗香依然飽滿,繞過生命的悲喜,淡寫陌上花開花落;經年走過,緊握一份感動,平淡中加深了情感的厚重,人生的財富是知足,不為聚散而憂,不做時間的負擔,心懷美好遍地花開,心存寬容處處感恩,風起風停靜默一份坦然,緣聚緣散留守一份溫暖,不為天長地久的守候,只為初見時那一份傾心。

  打開心靈之窗讓它爬滿陽光,敞開心扉納入生命的力量,心意向暖,時光的枝椏就會開滿燦爛,心存溫情,歲月的藤條就多幾分纏綿,往前一步是人生,退後一步是晦暗,不滯留前行的步伐,不做生命的抱怨,暑往寒來一季又一季,不曾改變的是信念,花開花謝一年又一年,舍不掉的是情懷,最美的風景總在驚艷中發現,生命的精彩總在前行中繁衍,握緊春天的手,撒下希望的種子,不為花開傾城,不為香飄四季,只為走出一個鋪滿溫馨的旅途。

  拿起季節的畫筆勾勒生命的軌跡,蘸滿歲月的芬芳塗寫多彩的旅程,生命是一種欣賞,一種聆聽;漸瘦的時光,留不住的是背影,銘記的卻是感動,流年煙雨褶皺了青蔥的面容,卻收穫了一路的豐盈。生活是一種姿態,面向陽光處處溫暖,懷揣萌動處處見春風;旅程不能改寫,每一個足跡都是銘刻,每一個日出都是生命的賜予,都是新生力量的崛起;人生變幻無常,太多的悲喜都將走向歷史的車轍,不要說挽留不住的太多,學會釋懷,學會感恩,遇見就是一份緣。生存是一種奔波,一種對美好的取悅,夢過千帆的懂得,風雨洗禮后的超越,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着它笑,看到的就是快樂。

  不去計算生命的長度,而要充實生命的厚度,心態決定命運的走向,而心情決定生命的質量!每一天我們都以各自的方式生活着,為心中的理想奮鬥着,不怕苦不怕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能夠開心而充實地活着,活出一個真實的自我。人生路漫長而波折,不一定都能事事如願,但卻要記得時時心寬,每個人都有情緒波動的時候,但不要為了一己之願而霧霾了整個春天;寬慰自己,善待他人,彰顯的才是洒脫;解開生活遺留的鎖扣,需要的不是彼此的強勢,而是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句溫暖的話語。放手所有的不良情緒,用微笑留住生命的畫面,走出一個無悔的人生,只要堅信向著明媚走,活着的每一天一定是陽光的。

  以春天般的心境應和人生的起伏,如淡雅的茶香淺薄塵世的喧囂,與紅塵握手卻不沉溺於繁華;用一顆小草的心態靜默一份安然,不卑微,不張揚,懷揣美好一心向暖;立足塵世九曲波折,諸多悲歡,紛雜的心情,而主宰我們的卻是對生命的態度,花期的嬌媚,落英的冷殘,只不過是一場驚艷,一縷雲煙,既然挽留不住事態的遷變,何不歸逸心靈一份清新,淡看風起雲變;人生的得失,只不過是此時的欣慰,彼時的悵然;生命旅途需要一份能擔起能放下的風度,一份寬慰,一份自持,一份穩重,勝過所有對歲月的抱怨,把握一份對人生的尺度,不辜負生命賜予的厚重,攜手風雨笑對流年。

  拉起歲月的手,伴隨輕盈的腳步漫步紅塵,不丟失浪漫情懷,不沉溺爛漫多彩,一份平和的心態,靜觀雲捲雲舒,一份溫婉的心境,善待陌上花開;以一紙文字的溫馨,抒寫歲月之靜好,以一滴晨露的清澈,潤澤生命之多彩;輕觸時光的眉角,皺紋中深藏着情感,輕輕淺淺的印記中刻錄著生命的感知;如歌的時光中滲透着別樣的韻色,歲月留下的暖香泛舟在心底,如一朵清純的蓮荷,悄然開放......

  /

您正在瀏覽: 寫給生命的歌
網友評論
寫給生命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