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暖花開,給生命減負

春暖花開,給生命減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暖花開,給生命減負 標籤:傾聽生命

  人往往會沉溺於昨日的痛苦之中,無法自拔,其實痛苦的本身不是昨日的傷心有多麼的刻骨銘心,而是身處於痛苦之中無法轉身,或輾轉反側,或孤枕難眠,或悲憤疾呼,或抑鬱寡歡,或自責難遣,或憤懣糾結。這是生活帶給我們無法迴避的感情糾紛,職場紛擾,家長里短,生活在這個豐富的世界里,誰也無法迴避,有的人遮遮掩掩,有的人選擇逃避,有的人選擇面對,又是一年春暖花開之時,讓自己的心靈沐浴春風春雨的滌盪,做一次華麗的轉身,給自己減負。

  人不能老是沉浸在過去的生活當中,過去的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們畢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誰也不敢保證每一步邁出去都做到腳踏實地,即使小心翼翼的抬腿,也會有坑坑窪窪不平之處,我們在不斷地摸索中前進,探求適合自己的一條捷徑,即便做的無愧我心,也應該捫心自問,說出去的話,做出的決定會不會傷害身邊的人,這樣也許會活的有一點暫時的累,但畢竟不會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三省吾身,適可而止,沒必要糾纏於瑣碎之事和自尋煩惱,做一個陽光的、充滿活力的、積極向上的自己。

  也許背負了太多的不公平和太多的委屈,我們也應該感謝生活賦予我們健康的身體和幸福的生活,比起身處不幸和滿目瘡痍掙扎於水深火熱之中的人來說,我們真的是在天堂之上活着,安靜的享受午後的陽光,寧靜的散步於幽幽曲徑,平靜的面對每一天的日出日落, 寂靜的聽小橋流水,看月掛樹梢,幽靜的叩問心靈深處的反省,冷靜的思考昨日的得失和今天的選擇,在嘈雜和煩躁之中靜下來,也是一種不容易,也是一種減負。

  我們沒必要總是怨天尤人的生活,每一個傷心痛苦都有自己的原因,不斷加強自身的修鍊,家有梧桐樹,招的鳳凰來,有了海納百川的氣魄,才會有虛懷若谷的胸懷,才會有更多的朋友來和你相處,背負了過多的累贅,怎麼能夠輕鬆的面對每一個清新亮麗的早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在萬物萌發,春暖花開之時,給生命減負,給自己輕鬆。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給生命減負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給生命減負 暫無評論